星期五 , 26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Nissan / 為求集團資源共用化,Nissan新一代X-Trail竟然連車頭也要向Mitsubishi New Outlander借鏡?

為求集團資源共用化,Nissan新一代X-Trail竟然連車頭也要向Mitsubishi New Outlander借鏡?

今年台灣有兩款重量級國產SUV在原廠方面都將改朝換代,一款是Carexpert汽車專家先前才介紹過的Mitsubishi New Outlander,另一款便是Nissan全新世代X-Trail,後者據傳最快在三四月間便會在日本以外的海外市場先發表,比起新Outlander更快和世人見面。

新一代X-Trail要推出其實已不是秘密,偽裝測試車很早也就被媒體給捕捉到,但是令人驚訝的是,這款原廠內部開發代號為P33A的新車,車頭部分竟然給人有似曾相識之感,而且與其相識的車型竟然就是新Outlander!雖說新X-Trail的水箱罩則仍為強調V-Motion的大V字形設計,但是外界發現到X-Trail偽裝車上所採用的上下分離燈組設計,同樣上為長條型的方向燈與日行燈,下方則為頭燈的新Outlander完全不謀而合,引擎蓋也同為蛤蓋式。對於Nissan竟然會與Mitsubishi在新車開發上有所重疊,其實也不用太大驚小怪,因為Mitsubishi與Nissan同屬日產雷諾三菱集團,若是能夠共用設計和主要組件,除了可以大幅降低成本,而且還可以減少開發工數。

其實新X-Trail向新Outlander取材的還不僅僅是燈組配置這樣的細節,更重要的是新X-Trial的動力設定上將會有過去所沒有的PHEV插電式油電動力,想當然爾,這項密技絕對不是Nissan或者是Renault所發展,而是直接從在PHEV上開發早有心得與成果的集團成員夥伴Mitsubishi來直接供應。至於底盤則沿襲現行X-Trail的CMF平台。

根據統計,X-Trail去年全年在美國共賣出35.0萬輛,比2018年下滑了15%,至於日本當地也大幅衰退27個百分點,一共賣出3.65萬輛,新一代車型的導入,其實已經迫在眉睫。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極端測試,成就非凡 RANGE ROVER ELECTRIC 正於全球持續進行嚴苛測試

目前Range Rover 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