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29 3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Maserati / 海神也跟上潮流,Maserati將與BMW合作導入自動駕駛技術

海神也跟上潮流,Maserati將與BMW合作導入自動駕駛技術

飛雅特克萊斯勒集團(FCA)執行長John Elkann日前公開表示,Maserati將會使用與BMW共同研發的自動駕駛技術,並將成為FCA旗下第一家導入該技術的品牌,不過他並未透露導入自動駕駛技術的時間和哪一款車型會採用。

Elkann表示,導入該技術是為了提供駕駛者在高速公路上能夠給予更多的輔助,而Maserati會和BMW合作,是因為後者於2016年與Intel、Mobileye共同宣佈針對自動駕駛成立一個開放聯盟平臺。該聯盟計畫到2021年將會推出一個全新的自動駕駛平臺,該平臺將具備擴展彈性,能根據車廠需求提供不同的自動駕駛級別技術,最高級別為第5級。FCA在2017年8月便加入該聯盟,不過當時FCA並未表示集團內會是哪家品牌優先導入。

FCA其實在自駕技術研發上也不全然都將雞蛋放在BMW這個聯盟,FCA另外也和Google旗下的Waymo、汽車零件廠Aptiv建立自動駕駛汽車研發合作。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Skoda最新入門跨界純電Epiq, 排定2025年推出

Skoda最新入門跨界純電E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