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26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Porsche / Porsche第三位SUV成員Cayenne Coupe在台發表,起跳價從368萬元起

Porsche第三位SUV成員Cayenne Coupe在台發表,起跳價從368萬元起

Porsche在今年三月底正式推出第三款SUV Cayenne Coupe,台灣保時捷也同步宣布開放預售接單,在歷經近半年的預售後,Cayenne Coupe在8月23日正式上市,首波車型引進Cayenne Coupe、Cayenne S Coupe與Cayenne Turbo Coupe三款車型,售價與預售價格相同,是為368萬元起。

Cayenne Coupe售價編成

Cayenne Coupe:368萬元起

Cayenne S Coupe:485萬元起

Cayenne Turbo Coupe:703萬元起

從外觀來看,Cayenne Coupe與Cayenne最大的差異在於車尾較為傾斜的線條,帶來近似於跑車的運動氣息,車尾也增加了主動式擾流尾翼,在時速90km/h以上可延伸135mm,以增加高速時的後軸下壓力,此外,車身寬度因後車門與後葉子鈑重新設計,比Cayenne來得寬18mm。

內裝部分,Cayenne Coupe採用與Cayenne相同的佈局,駕駛儀表採用中置類比式轉速表,搭配兩具7吋螢幕,組成虛擬五環表;中控標配12.3吋觸控螢幕,搭載PCM保時捷通訊管理系統,並支援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等功能。音響系統在Cayenne Turbo Coupe標配Bose音響,最高還可選配Burmester 3D音響系統,具備Auro 3D音響模式,提供宛如置身演奏廳的音場感受。較為可惜的是,主動安全輔助配備如ACC主動定速巡航、車道維持系統、盲點偵測與360°環景影像輔助等等皆為選配。

座椅標配四座獨立配置,同時可免費選擇2+1座,後座為了頭部空間,將座椅降低30mm,再加上車頂標配0.92㎡的大尺寸全景天窗,減少低扁流線車頂所帶來的壓迫感。行李廂空間比Cayenne略少,不過依舊提供625升的空間,藉由4/2/4分離後座椅背,最大還可擴充至1,540升。

動力方面,三款車型的動力配置皆與兄弟車款Cayenne相同,Cayenne Coupe採用3.0升V6渦輪增壓引擎,擁有340hp/45.9kgm最大輸出;Cayenne S Coupe則採2.9升V6雙渦輪引擎,擁有440hp/56kgm最大出力;最為強悍的Cayenne Turbo Coupe則搭載4.0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達到550hp,扭力更達78.5kgm,0~100km/h起步加速僅需3.9秒。三車皆搭載八速Tiptronic S手自排變速箱與全時四輪驅動,並標配Sport Chorno跑車計時套件、4D底盤控制系統等電控科技,三氣室的氣壓懸吊則是Cayenne Turbo Coupe的標配。


▲8月24日至9月3日Porsche將在信義微風展出Cayenne Coupe,1樓廣場的Cayenne Coupe選配要價15.1萬元熔岩橘車色,讓原價368萬的該車還要另外課以奢侈稅。

關於 陳彥文Roy

Check Also

極端測試,成就非凡 RANGE ROVER ELECTRIC 正於全球持續進行嚴苛測試

目前Range Rover 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