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26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Ford / 性能版終下放 24年式NEW FORD KUGA ST-Line Sport試駕

性能版終下放 24年式NEW FORD KUGA ST-Line Sport試駕

福特KUGA自2020年推出以來已成國產SUV的歐系代言人,尤其2.0 ST-Line更被視為國產性能休旅的代表,也是KUGA家族中販售主力。如今面對市場高度競爭,福特六和於11月初發表的2024年式新車中新增報價107.9萬的180 ST-Line Sport,該車是否能成為KUGA反攻市場利器,請跟著我一起來看下去。

其實KUGA 180 ST-Line Sport的「配方」很簡單,就是盡其所能把250 ST-Line的硬體條件盡可能移植來本車,諸如黑色蜂巢水箱罩、LED單體頭燈、ST-Line銘牌、前後專屬保險桿、19吋雙肋五輻輪圈、紅色煞車卡鉗,馬牌PC6跑胎乃至雙邊單出尾管通通有,新車基礎外觀就很有跑格架式,再配上180 ST-Line Sport特有的荒島藍,本車的識別度就出來了。

內裝當然也是比照辦理,不論是黑色頂篷、平底帶紅色縫線方向盤、換檔撥片、控台類碳纖維飾板、HUD、8吋觸控螢幕、SYNC 3娛樂通訊系統、原廠衛星導航、無線手機充電、一大一小雙USB以及B&Q音響通通都有,座椅也是類麂皮運動式樣,前座僅駕駛座具備10向電調,且沒有250上頭的三組記憶,但即便如此,配備上整體已夠誠意,坐在前座,幾乎就是120萬級250 ST-Line的質感。

本車的後座空間就非其強項,尤其受限客貨車規範限制後座椅背只能維持一種角度下,略顯挺直,而且也不能前後滑移,所幸售後可透過「解鎖」解放後座使用彈性。475公升行李廂容量雖非同級前段班,但也夠用,椅背也能前倒擴充彈性,尾門也具備腳踢感應啟閉。

和250 ST-Line的差別來了,本車搭載的是1.5升直3 Turbo引擎,180ps/25.3kgm動力和250的250ps/38.7kgm雖然有差,但是動力輸出其實相當豐沛,尤其和8速手自排搭配下表現很不俗,如果善用換檔撥片,駕駛樂趣會更多,另外從五種動態模式切換到運動,油門反應加快更有感,至於平均15.9km/L的二級油耗,也比250的12.4km/L來得更親民。

試駕這台KUGA最讓人欣喜的地方絕對就是它的動態表現,本車能在國產中型休旅始終保有一席之地,就在於動態表現高人一等,即便本車沒有250 ST-Line的專屬運動化底盤調校,但是整體懸吊的調校柔韌不失舒適,開起來穩健迅捷,不論在都會還是山區路段都能保有一致均衡,想熱血一下,它也有空間讓車主發揮,在行路性上,本車也比照250和Vignale,採用旗艦級NVH套件,難怪開起來車內噪迅抑制還相當不錯哩!

在安全上,本車配備Co-Pilot360,使它在今天依然是國產休旅安全前段班,Level 2當然是標準,本車還標配有同級車少見的道路標誌識別輔助,隨時提醒駕駛速限,相當貼心,HUD也能顯示主安跟車訊息,至於360度環景影像,影像色素雖然偏淡,但是畫面夠清晰。在被動安全上,KUGA的超強車體,也使它在各種碰撞意外中屢屢因為保有完整結構並能保護車上乘員。

試駕過KUGA 180 ST-Line Sport,雖說該車少掉250的動力、專屬跑車懸吊調校還有AWD等,使該車偏向ST-Line Look,但不可諱言,這樣的組合讓不少預算型消費者,可以享有ST-Line的跑格駕馭氛圍,這種跑格滿足感也讓本車在110萬以內變得少有對手,假如還能舊換新,真的可以說是超值頂天了。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唯有經典才能詮釋經典 2024 Land Rover Defender 110 D300 SE試駕

自從2021年國內導入全新世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