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 25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Subaru / 日本EV電動車聯盟成形,Toyota為首聯合三廠,將以e-TNGA平台推出電動車大軍

日本EV電動車聯盟成形,Toyota為首聯合三廠,將以e-TNGA平台推出電動車大軍

以油電技術聞名的Toyota,自從在今年上海車展推出C-HR EV後,不難看出其亟欲進軍電車市場的企圖,近日更是直接發表了未來在電動車領域的計畫,而且確定未來將與Subaru、Suzuki與Daihatsu三家車廠結盟,在2020年起陸續推出10款純電車型。

其實早在2017年時,Toyota便已規劃好未來在電動車的藍圖,包括在2020年推出純電車,2025年將所有車型電動化,在2030年預估Hybrid車型銷售可突破450萬輛,而純電車與氫燃料電池車也可突破1百萬輛,最終目標則是2050年達到零碳排。

根據車廠目前所公布的資訊,未來將推出10款電動車,其中包含六款以純電平台e-TNGA打造的全球車款,其餘則是僅在日本販售的迷你都會車以及行動輔具。

六款採用e-TNGA平台的車款包括了大型SUV、中型MPV、中型SUV、中型房車、中型Crossover與小型車,其中中型SUV將會與Subaru合作打造、小型車則是與Suzuki和Daihatsu合作開發。而e-TNGA則是要藉助Subaru的經驗,打造可依車型變化大小並提供前驅、後驅與四驅的動力配置。

在電動車最關鍵的電池部分,Toyota除了運用自身開發Hybrid系統的技術之外,也將會攜手Prime Earth EV Energy、Panasonic兩家公司組成新公司開發固態電池模組,並加入比亞迪、寧德時代兩家專精電池技術的中國企業以及GS湯淺、Toshiba與豐田工業等日本企業,讓電池供應鏈更加完整。

首款電動車就是在上海車展上推出的C-HR電動版,Toyota看準中國在2018年佔據超過一半的電動車市場,2020年上半年會在中國搶先上市,隨後則是因環保法規日趨嚴格而對電動車需求大增的歐洲市場,預計2021年跟進。

關於 陳彥文Roy

Check Also

這款日規Crown Crossover有看頭!

這款日規Crown Cros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