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26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Infiniti / 汽車業不好做啊,Nissan傳出可能全球大裁員,一裁就是一萬人起跳

汽車業不好做啊,Nissan傳出可能全球大裁員,一裁就是一萬人起跳

據傳Nissan在面臨全球銷售業績下滑與獲利不佳下,可能要在全球裁員,人數據傳超過一萬人。事實上,自從Nissan董事長Carlos Ghosn下臺後,Nissan和Renault集團關係出現緊張,很多集團發展受到影響。

Nissan的裁員計畫其實早在5月便已啟動,當時車廠便針對全球產能利用率較低的工廠實施裁員,裁員人數為4800人。然而裁員的動作並沒有因此打住,外傳車廠可能在7月25日財務業績公布時,可能一併公布新一波裁員動作,人數可望超過五千人,使其裁員總人數突破萬人,Nissan對此拒絕發表任何回應。

Nissan要走上裁員這步,主要是Nissan在今年五月已經預計年度營業利潤將下滑28%,去年降幅更是該公司11年來的最低獲利水準的48%,可想而知車廠為什麼要裁員。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極端測試,成就非凡 RANGE ROVER ELECTRIC 正於全球持續進行嚴苛測試

目前Range Rover 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