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26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Toyota / 東瀛紐柏林在這裡,Toyota啟用全新山路測試道,日後操控練兵大本營

東瀛紐柏林在這裡,Toyota啟用全新山路測試道,日後操控練兵大本營

Toyota日前在日本愛知縣總部附近的山區啟用全新的研發基地(Toyota Technical Center Shimoyama),斥資日圓3000億元(約新台幣830億)打造,不過仍有部分機構尚未完工,目前僅啟用「山路測試道」,作為測試旗下車款操控性能之用,藉此打造出動態表現更好、更具駕馭樂趣的車款。

該測試基地位於日本愛知縣豐田市與岡崎市交界,距離Toyota在豐田市的總部僅30分鐘車程,雖然佔地面積達到650.8公頃,但其中有70%並未開發,仍維持原始生態樣貌,展現Toyota對於生態環境的重視。

測試基地主要分為西側、中央與東側三大區塊,分別是開發中心、山路測試道與高速測試道,預計2023年全面啟用,而目前已啟用的山路測試道位於中央區域,已有約50名工程師與測試車手進駐,根據負責設計該測試道的設計師表示,這座山路測試道靈感來自於有著「綠色地獄」之稱的德國紐柏林北環賽道,擁有多處急彎,且高低落差達75m,跑道總長則是5.3km,雖然仍不及紐柏林北環賽道總長20.81km、73個彎道與300m的高低落差,但對於測試車輛性能已足夠,且跑道短也表示每次測試時間較短,發現問題可及時修改。

Toyota Technical Center Shimoyama未來將啟用的高速測試道位於東側,其中還包含特殊路況,用於模擬全球各地的駕駛環境,讓Toyota旗下所有車款在更嚴苛的測試環境中,達到社長豐田章男所想要帶給Toyota品牌的駕駛樂趣,而在86、Supra兩款經典跑車相繼復活後,預期下一步將是更入門的小跑車,而下一代86開發也正在進行中。


▲在Supra重生後,Toyota接下來還會推出另一款入門小跑車與第二代86。

關於 陳彥文Roy

Check Also

iRent新車登場 導入跨界休旅YARiS CROSS

為滿足多元用車需求,共享車第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