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19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Honda / 日規 Honda FIT 上市前規格搶先釋出,五種外觀風格、標配 Honda Sensing、e:HEV 雙馬達 Hybrid 油耗最高 29.4km/L

日規 Honda FIT 上市前規格搶先釋出,五種外觀風格、標配 Honda Sensing、e:HEV 雙馬達 Hybrid 油耗最高 29.4km/L

全新四代 Honda Fit 於 2019 東京車展首度亮相後、日規新車終於將在 2/14 於日本上市,Honda 官網上也搶先披露新車各項技術規格等資訊,全新 Fit 將有 1.5L e:HEV 雙馬達 Hybrid 與 1.3L i-VTEC 自然進氣的雙動力設定,同時外觀更有五種不同風格可以選擇,而擁有全速域 ACC 的 Honda Sensing 也列為全車系標準配備。

Basic。
Home。
Ness 車型主打跳色設計,並在座椅用上防水材質、內裝大量使用軟質材料來提供更好的機能性。
Crosstar 車型則在外觀上導入防刮塑料、大面積水箱罩與車頂架等元素營造跨界風格與運動感,同時 Honda 還為其配置 16 吋鋁圈,內裝則同樣使用軟質材料並有防水座椅。
Luxe 車型則主打精緻風格,外觀上導入鍍鉻飾件與 16 吋鋁圈外,內裝則用上真皮座椅等材質帶來視覺與質感上的不同感受。

全新四代 Fit 依舊維持著精巧緊湊的車格設定,3,995×1,695×1,51mm 的車身尺碼僅比前代略長 5mm、略低 10mm,軸距 2,530mm 則維持不變,而相對於車身尺碼不大的變化,導入全新圓潤可愛的外觀設計為新車更顯著之變化,同時 Honda 還一次發表 Basic、Home、Ness、Crosstar 以及 Luxe 五種不同風格,以不同外觀部件、配色與內裝材質來提供不同使用機能性與定位。

Ness 車型的內裝配色。
Luxe 車型的真皮鋪陳。

內裝方面新車也換上以簡潔風格為主的新世代風格,藉由數位儀表板、9 吋中控螢幕與電子手煞車等配備導入,讓車室擁有簡約視覺效果的同時也多了不少儲物空間,同時依據不同外觀風格也有不同材質鋪陳,像是 Ness、Crosstar 就導入防水材質來強化機能性,而定位較高的 Luxe 車型則以真皮材質來推疊高級感受;車室空間同樣以空間最大化的原則打造而成,導入全新開發的無壓力座椅來提升行車舒適度之外,A 柱採用交叉設計增加三角窗的空間盡可能避免視覺死角的產生。

說到安全性,全新 Fit 全車系皆搭載最新的 Honda Sensing 主動安全防護,擁有全速域 ACC 主動車距巡航、LKAS 車道維持輔助(65km/h 以上)、RDM 道路偏移防止、CMBS 碰撞煞車輔助與前車駛離警示等多樣機能,被動安全方面也有高剛性車體與 6 SRS 氣囊來守護。

在動力編成方面,全新四代 Fit 是由 1.3L i-VTEC 自然進氣引擎與 1.5L e:HEV 雙馬達 Hybrid 系統所組成,且兩者皆提供前驅以及四驅兩種驅動設定;1.3L i-VTEC 自然進氣引擎具備 98hp/12kgm 的動力輸出並匹配 CVT 無段變速箱,平均油耗最高可以達到 20.4km/L;e:HEV 車型則由 1.5L i-VTEC 自然進氣引擎(98hp/13kgm)與兩具輸出達 109hp/25.8kgm 的電動馬達組合而成,在前驅設定下有著平均油耗 29.4km/L 的出色表現。 

關於 劉家岳Jason

Check Also

「承載 ‧ 更懂承擔」Kia卡旺3月創歷史新高銷售紀錄!攜手頭家共同打拼,Kia卡旺全台巡展4月13日正式起跑!

獲得全台頭家老闆認同的最佳夥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