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19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Toyota / 日本強檔商旅車報到,Toyota Granvia頂級六人座好酷,電調Ottoman座椅還比Alphard多兩張

日本強檔商旅車報到,Toyota Granvia頂級六人座好酷,電調Ottoman座椅還比Alphard多兩張

Toyota總代理和泰汽車於今年二月春酒所預告推出的全新商旅車Granvia,終於在5月21日於和泰新莊園區舉辦正式發表。新車一如預期,有四排九人座與三排六人座兩種座椅配置,依配備規格不同,九人座有三款車型,六人座則有兩款。業者在發表會當天並未公布正式價格,而是先以預售價來先行接單,最便宜的車款為六人座豪華型,預售價為174.9萬,至於最頂級的車型九人座旗艦型,預售價則為187.9萬,業者表示,正式報價將於新車八月底上市前公布。據了解,今年業者年販挑戰目標1500輛,但今年所能取得的額度據了解僅有650輛。

Toyota Granvia車型及接單價編成
九人座豪華型:179.9萬
九人座頂級型:180.9萬
九人座旗艦型:187.9萬
六人座豪華型:174.9萬
六人座旗艦型Premium Package:186.9萬

Granvia這個車名雖然對國人還很陌生,但是該車的前身在日本和東南亞可是大大的有名,就是在日本和東南亞最受歡迎的商用車Hiace,推出迄今累積銷量達630萬輛,而2004年推出的現行五代車型之平頭麵包車身是它給人的印象,不過到了現今全新六代車型,日本原廠做了大幅度調整,新車改成半車頭設計以因應全球更嚴苛的安全法規,國內所導入的日本生產車型,車身尺碼不分六人座或九人座,一律採單一設定,長寬高分別為5300x1970x1990mm,軸距則為3210mm,都比目前市場上同級對手M-Benz Vito/V-Class都要大上一些。車色設定上,業者提供黑、灰,銀、白四種標準配色,另外還有一款Two tone上白下金的受訂車色。在車名安排上,業者會區隔早先國內推出之貨車型與商旅車在市場的定位,因此在貨車上繼續用Hiace,商旅車則改用Granvia來命名。

內裝設定上,Granvia的控台基本配置和Hiace貨車型系出同門,Granvia畢竟是走高級商旅車路線,內裝除了講究穩重之外,上級車型還強調豪華感,控台飾板還有鋼琴烤漆飾板與上級的木紋飾板設定,車廂配置有黑色與黑米雙色兩種設定。在駕駛儀表控台上方的縫線還用上了真材實料的縫製技法,有別於一般的仿縫線的刻模壓花。

Granvia在座椅設定上,針對當前市場的需求提供2-2-2-3四排九人座與2-2-2三排六人座兩種設定,前者九人座是國內進口商旅車市場上的消費大宗,不論機場接送、環島包車旅遊等都以這個最方便,至於三排六人座車型則是這次和泰所引進的特殊式樣,車廠將六人座安排在這款近乎五米三車長的商旅車上,不僅可以享受超級寬敞的車室空間,在Premium Package頂級車款上,其後方兩排四人座獨立座椅竟然還都採用Ottoman電調座椅,可提供多達四人享有的半躺式的服務,這樣的規格比起僅有第二排中央配有Ottoman座椅的自家Alphard,Granvia顯然略勝一籌,值得一提的是,該車所使用的座椅結構可是引用上一代Alphard的規格,舒適程度可想而知。

本車的動力是一般Toyota車主較少見到的柴油動力,該動力為1GD-FTV型2.8升直四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單一設定,最大馬力為177ps/3400rpm,扭力輸出峰值則為45.9kgm/1600-2400rpm,變速箱一律為六速自排設定。懸吊配置採前麥佛遜後四連桿圈狀彈簧式,車體採環形車身結構,並配置高剛性大樑,可提供出眾的承載能力。

安全是Granvia的另一大特色,九人座與六人座的入門車型便已標配VSC、TRC、ABS、TPMS和HAC上坡輔助等,其餘更配置了全套的主被動安全,光是氣囊便標配九具之譜,主動安全上則是將TSS全套納入,使其具備ACC、AEB、LDA和AHB等當前主動安全,透過這樣完整的安全配套,讓商旅車面臨的碰撞意外風險大幅降低,不僅對車上乘員更有保障,對頭家或公司行號而言,也能避免車輛受損進廠維修所導致的無法出勤賺錢的機率。

按照和泰的規劃,Granvia這款商旅車並非在和泰集團下的Toyota乘用車體系銷售,而是交由集團下長年經營Hino柴油商車市場的長源汽車來販賣,因此未來消費者要想欣賞到Granvia,可是要到特定展示間賞車,不過長源目前已經在全省各大縣市佈建展示間,以大台北為例,便有新北新莊與土城與甫改裝完成的台北市濱江展示中心都能看到實車。長源為展現進軍進口商旅車的企圖心,這回還特別提供Granvia(也包含先前的Hiace進口貨車)提供第五年或14萬公里的保固,不僅超過目前Toyota乘用車的四年12萬公里,也是同級車中保固最長者,由此可見業者意欲展現對消費者更完整的後勤呵護。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承載 ‧ 更懂承擔」Kia卡旺3月創歷史新高銷售紀錄!攜手頭家共同打拼,Kia卡旺全台巡展4月13日正式起跑!

獲得全台頭家老闆認同的最佳夥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