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 23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Chevrolet / 想買骨董金龜車?這裡有一批便宜好貨,號稱地表最齊全的VW收藏家要出清

想買骨董金龜車?這裡有一批便宜好貨,號稱地表最齊全的VW收藏家要出清

近年來國內車壇吹起一股老車風潮,許多人不買滿滿新科技的新車,反而轉向經典的骨董車,國外便有許多車迷專攻特定廠牌收藏,VW Beetle便是不少車迷收藏家的最愛之一。而在南美洲波多黎各的堯科(Yauco)鎮上,有一位名為Norman Gonzalez的車迷便窮極ㄧ生,用60年的心血,收藏破百輛的Beetle與各類VW稀有車,更在當地開設博物館命名為Volkyland Collection,供民眾參觀,不過如今因為博物館參觀人數過多難以控管,使他不得不關閉博物館,並將藏車出清。


▲1947年VW Beetle

VW Beetle誕生於1938年,不過當時正逢二次世界大戰正要開打,使得Beetle初登場還來不及民用就投入戰場,直到1945年二戰結束後才正式軍轉民,該藏家手中最舊的一款Beetle則是1947年,雖然沒有1945年的版本,但有一輛以1963年Beetle為基礎打造的1945年復刻版Beetle貨車,內部還以迷彩軍事風打造,重現當年德軍以Beetle作為軍車的風采。


▲這輛Beetle很特別,竟然被改造成貨車,而且還是當年二戰之後,美國佔領德國之陸軍所屬式樣。


▲金龜車賀比塗裝的1967年Beetle

其餘較為特殊的車款還包括以1967年Beetle打造,仿造動畫電影「金龜車賀比」的車款、1970年代的經典跑車Karmann Ghia、VW與Porsche合作所打造的Porsche 914等等,甚至還有以VW引擎翻新的Citroen Traction Avant與Renault 4CV等等,最老的一輛則是1928年Chevrolet Depot Hack,幾乎每一輛都是超過40年的老爺爺,少數算是「新」車的則是2004年出產、限量236輛的限量版本Beetle,除了年份較新,里程也僅有90km。目前僅有24輛藏車已售出或被預訂,多數車輛仍在尋覓新主人當中,有興趣不妨上Volyland的官網瞧瞧。


▲全場最老1928年出廠的Chevrolet Depot Hack。


▲1932年誕生的Citroen Traction Avant為首款熱賣的前置前驅車,該藏家收藏1954年出廠,並換裝VW引擎。


▲同樣來自法國品牌的Renault 4CV,出現在VW藏家車庫的原因也是換了VW引擎。

Source:Oldbug

關於 陳彥文Roy

Check Also

Volkswagen The Golf 暢銷半世紀 奠定掀背車代名詞 傳奇經典車款 8 世代造就璀璨時刻

台灣福斯汽車總裁 Steff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