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 18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Audi / 請注意「PPE」這三個字,未來Audi與Porsche的全新電動車上都將離不開它

請注意「PPE」這三個字,未來Audi與Porsche的全新電動車上都將離不開它

在過去VAG集團針對旗下集團各級距與不同定位車型所賦予各主要品牌開發模組化平台的作法,隨著未來電動車時代的來臨,又將出現新的調整。除了先前Volkswagen將推出MEB的全新電動車專用模組平台之外,Audi也在近日的德國年度股東大會上宣布將與Porsche合作發展PPE電動車專用平台架構,而使用PPE平台的新車最快在2020年初推出。

Porsche和Audi的電動車共同協力發展戰略其實早在今年2月便已成形,當時便已有合作開發次世代高級電動車平台(Premium Platform Electric,即PPE)的決定,該平台的涵蓋範圍相當大,在Audi部分將會涵蓋從小型車的B-Segment一直到大型車的D-Segment。由於是電動車專用平台,雙方將會針對電動車特性在車重、整體配置達到最佳化設定,而不會出現過去傳統燃油車時代,Audi還要發展給中大型高級縱置引擎車款使用的MLB平台,Porsche還另外發展MSB高級車款用平台,能夠大幅節省開發成本。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承載 ‧ 更懂承擔」Kia卡旺3月創歷史新高銷售紀錄!攜手頭家共同打拼,Kia卡旺全台巡展4月13日正式起跑!

獲得全台頭家老闆認同的最佳夥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