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 18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Ferrari / 法拉利「紅頭」要復出?!馬力還有望超過一千匹,只是可能將採油電配置

法拉利「紅頭」要復出?!馬力還有望超過一千匹,只是可能將採油電配置

1980年代紅透半邊天的Ferrari超跑代表Testarossa,市場傳出車廠將推出21世紀全新版本復出市場。

義大利語代表「紅頭」之意的Testarossa,是Ferrari在1984年為接替512BBi的後繼超跑,當年這款MR中置引擎跑車搭載一具4.9升V12缸NA引擎,在清一色為五速手排設定下,最大馬力390ps,擁有0-100km/h 4.9秒的起步加速與300km/h的極速,在當時可是Ferrari的超跑旗艦,也堪稱是20世紀義大利經典超跑之一。

如今傳出車廠打算打造新一代Testarossa,在性能上在追求極致下,還要讓人能慎終追遠,因此動力可能還是會採用V12缸引擎,但是會加入HY-KERS油電系統,看到這裡馬迷已經可以猜出,這套組合其實也正是從La Ferrari限量油電車跑上的那套系統再加優化而來,未來新車將會更快,更省油,而且更好開,因為新車一定全面改用自排,更重要的是,排污更低。事實上,Ferrari當前也在因應更嚴苛的歐盟環保規定而在進行動力上的轉換,就以可望在今年內和世人見面的全新V6入門跑車Dino(外界謠傳名稱),就有可能是一款V6油電跑車。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承載 ‧ 更懂承擔」Kia卡旺3月創歷史新高銷售紀錄!攜手頭家共同打拼,Kia卡旺全台巡展4月13日正式起跑!

獲得全台頭家老闆認同的最佳夥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