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 18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Mercedes-Benz / 後驅樂趣將亡?Mercedes-AMG打算將旗下全車系換上四驅系統

後驅樂趣將亡?Mercedes-AMG打算將旗下全車系換上四驅系統

Mercedes-AMG 4月25日才在國內發表小改款的C 63/63 S,但這很可能是最後能買到的AMG後驅房車。AMG執行長Tobias Moers在接受英國媒體Autocar訪問時表示,根據內部的調查,現今的AMG買家普遍想要四驅車款。

Tobias Moers表示,在上一代W212 E63時,AMG首次為其加入4MATIC全輪驅動系統選項,在同時提供後驅與四驅車款的車況上,有超過90%的買家選了四驅車款,因此在新的W213便僅提供四驅。同時,也有許多買家考慮購入旗艦雙門跑車AMG GT,但由於雙門GT車系皆為後輪驅動,雖然後驅車款有著更高的駕駛樂趣,但對多金買家而言,能安全、穩定的享受性能更為重要,這點是潛在買家最終並未選擇AMG GT的主因。


▲雙門AMG GT車系皆採用後輪驅動,

不過讀者們倒也不必擔心AMG改為四驅後會無法看到華麗甩尾的畫面,畢竟在現行的W213 E63 S 4MAITC+就可切換成純後驅的甩尾模式,即將於5月8日在台發表的AMG GT 4-Door Coupe 63 S 4MATIC+便同樣也有甩尾模式,而且採用四驅系統也有助大馬力車款的加速表現。


▲AMG GT 4-Door Coupe

除了四輪驅動之外,Tobias Moers同時也公開表示AMG 63家族所採用的4.0升V8動力將會加入油電系統,此舉顯然是由於歐盟嚴苛的環保規範所致,為了通過油耗、排污規範,又想增加動力,唯一選擇就是以電能輔助。預計將採用Plug-in Hybrid系統,以電能驅動後軸,最快明年就會搭載在AMG GT 4-Door車系,但屬於入門車款的C63則不會採用該系統,而是換上較小排氣量的六缸引擎。至於極耗能的V12引擎也將於AMG車系中退場,將僅留存於Maybach S-Class,SLC小跑車也確定告終,未來敞篷跑車將僅有SL。


▲現行C63除了將是AMG最後的後驅房車,也將是最後一代採用4.0升V8引擎的C63。

關於 陳彥文Roy

Check Also

「承載 ‧ 更懂承擔」Kia卡旺3月創歷史新高銷售紀錄!攜手頭家共同打拼,Kia卡旺全台巡展4月13日正式起跑!

獲得全台頭家老闆認同的最佳夥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