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26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Jaguar / 開車出遊能賺加密貨幣?JLR正與IOTA合作開發軟體,駕駛回報路況就能賺錢

開車出遊能賺加密貨幣?JLR正與IOTA合作開發軟體,駕駛回報路況就能賺錢

可別以為開車賺錢是運將的權利,英國車廠Jaguar Land Rover集團為了讓未來的聯網車機系統提供的資訊更為準確,正在愛爾蘭測試一套新車載系統,讓系統可自動回報所遭遇的路況,例如車禍、壅塞或是道路坑洞等等,並有回饋機制,讓回報路況的車輛賺取時下最夯的加密貨幣,且可讓駕駛者實際用於支付。


▲目前該系統已在愛爾蘭以Jaguar F-Pace、Land Rover Range Rover Velar進行測試。

Jaguar Land Rover與加密貨幣IOTA合作,IOTA最初誕生就是為了物聯網,採用具即時交易特性的Tangle技術,又兼具主流加密貨幣所採用的區塊鏈技術的安全性,讓機器之間交易快速又安全。未來每輛Jaguar、Land Rover車款上都會搭載IOTA的錢包,駕駛者除了藉由回報資訊來賺取IOTA幣之外,也可以自行儲值。錢包裡的IOTA幣可用於支付日常所需,若到合作的停車場或充電樁充電,駕駛者不再需要到繳費機前掏零錢,系統會自動從錢包裡扣除需支付的費用。


▲透過車載錢包,可進行自動支付停車費、過路費,也可以將車輛與他人共享,並透過IOTA幣支付。

根據JLR與IOTA組織的預測,在2025年以前,IOTA連結的裝置將達到750億個,因此並不需要擔心賺了IOTA幣,但卻無處可花的情形。不過使用加密貨幣最讓人感到困擾的應該是幣值不穩定,以IOTA為例,最近一年的幣值最高曾達到2.57美元,最低時僅0.21美元,相差超過10倍,2017年底更曾在一個月內由0.8美元暴漲到5美元,到底該把賺到的幣花掉還是放著等增值,這恐怕才是屆時駕駛者最煩惱的。


▲多數加密貨幣都有著暴漲暴跌的不穩定幣值,這恐怕才是加密貨幣實際應用於生活中最大的困難。

關於 陳彥文Roy

Check Also

極端測試,成就非凡 RANGE ROVER ELECTRIC 正於全球持續進行嚴苛測試

目前Range Rover 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