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 21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Mini / 電動MINI來了,Cooper S E法蘭克福車展首演,11月量產

電動MINI來了,Cooper S E法蘭克福車展首演,11月量產

隨著法蘭克福車展將近,陸續有車廠放出新車消息,其中MINI在法蘭克福車展上將主推電動化車款,推出包含MINI Cooper SE一款全新電動車與MINI Cooper S E Countryman ALL4一款小改款的PHEV車型,此外由於適逢MINI六十週年,還將推出全新的客製化選項。

MINI Cooper SE為MINI首度推出的電動車款,以經典的三門MINI為基礎,預計11月開始量產。動力方面,MINI Cooper SE在前軸搭載一具可輸出184hp的電動馬達,擁有7.3秒完成0~100km/h起步加速的性能表現,並且擁有235~270km的續航力。

除此之外,由於電池模組置於車輛底盤,讓重心將得更低,加上專為電動車量身打造的懸吊系統,使MINI Cooper SE的操控表現甚至比傳統燃油版本更好,而且行李廂空間也並未受到電池模組影響。

而MINI Cooper S E Countryman ALL4為小改款車型,將電池容量由7.7kWh加到至10kWh,使其擁有55~57km左右的續航力,較舊款提升了30%,受到電池容量提升影響,充電時間也隨之拉長,原先藉由家用的2.6kW充電樁需約2.5小時充滿,如今得耗時3小時15分。

至於動力單元仍舊維持原先配置,以1.5升三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負責驅動前軸,搭配電動馬達驅動後軸的四驅配置,擁有224hp最大綜效馬力,可在6.8秒完成0~100km/h起步加速。除此之外,油耗表現與碳排量都進步了約20%,油耗達到約50km/L、碳排量則是每公里43~47g。

關於 陳彥文Roy

Check Also

Infiniti QX80全新大改登場

Infiniti QX80全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