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29 3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Dodge / 法拉利光環將成歷史,Maserati 2021年起引擎將換供應商

法拉利光環將成歷史,Maserati 2021年起引擎將換供應商

過去同屬FCA集團的兩家義大利品牌Masereti和Ferrari一直有合作關係,從2002年起Ferrari便提供引擎給Maserati,而Maserati也以此作為宣傳之一,不過這一長期的合作關係將會生變,隨著Ferrari在2015年從FCA集團中脫離,成為獨立車廠,與Maserati的合約也即將在2021年到期,Maserati則是決定不再與Ferrari續約,代表從下一代Maserati車型開始,將不會採用Ferrari引擎。

根據Ferrari執行長Louis Camilleri在Ferrari公布第一季財報的會議中提到,Ferrari在引擎業務上的收入出現大幅衰退,原因就在於對主要客戶Maserati的出貨量減少。不過這點對Ferrari來說,其實是好事,因為這意味著Ferrari可將勞動資源重新分配,以創造更高利潤。但同時Louis Camilleri也提到,何時完全停止供應引擎給Maserati並沒有明確時程,因為目前Maserati的車款包括Ghibli、GranTurismo、GranCabrio、Levante、Quattroporte等車,皆採用Ferrari出產的V6及V8引擎,得等到Maserati將旗下車款改款後才會停止供應。


▲包含Levante在內的Maserati車款,皆採用Ferrari提供的引擎。

不過Maserati已經多年沒有研發引擎,未來的引擎合作對象會是哪家車廠仍不明朗,有外媒預測可能會是同樣隸屬FCA集團的Dodge,根據Maserati北美總裁Alistair Gardner在接受外媒訪問時表示,Maserati將在2022年底前讓旗下所有車款改朝換代,並將加入電動化車款,推出純電或是Hybrid動力的車款,但同時純內燃機動力仍會持續推出。最快搭載全新動力的車款預期將是明年日內瓦車展可望現身的Alfieri旗艦雙門跑車,屆時謎底就可揭曉。


▲同屬FCA集團的Dodge,由於也有生產V6、V8引擎,其SRT車款更是以大馬力著稱,被外媒點名為可能是Maserati接下來的引擎供應商。

關於 陳彥文Roy

Check Also

全新Kicks北美亮相,外型討論度高!

全新Kicks北美亮相,多層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