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 28 3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Mazda / 廣島轎車強將四月開始預售,全新Mazda 3首次在台露面,正式發表要等七月

廣島轎車強將四月開始預售,全新Mazda 3首次在台露面,正式發表要等七月

Mazda旗下轎車主力車系Mazda 3自從全新一代新車於去年11月洛杉磯車展全球首演後,國內車壇已在推測新車何時會開進台灣。就在昨日台灣馬自達媒體春酒上,業者正式宣布新車將於4月開始接單,7月正式發表。更令人訝異的是,業者在春酒現場旁邊準備了全新Mazda 3四門房車與五門掀背車各一輛。

新車不論是四門房車還是五門掀背車在造型風格上都保有Mazda一貫的Sport運動風格,其中四門房車的身形比例更為均衡,而五門掀背車的線條更為簡潔緊實,側面看去幾無任何摺線,至於車後尾柱在配合斜背之下,比前代來得更寬。

由於是事先媒體預賞,尚未開始正式接單,因此現場並沒有提供任何新車未來相關訊息,車輛本身也沒開放內部給媒體來近距離欣賞,但是從CarExpert先前在國外車展取得的第一手資料,可以看出新車的內裝和外型一樣都有看頭,駕駛儀表板仍採三圓式,但是中央換上螢幕來顯示各類資訊,呈長方形的中央螢幕的設計位置則有別同級對手,頗帶有類似BMW的駕駛者導向,整個前方控台呈一字馬拉開,顯得更開闊。

相較於當天春酒現場展示車款內裝均為深灰色。原廠還有提供活潑的粉橘色等配色,讓車室不再顯得暗沉沉。排檔鞍座也取消傳統手煞車拉桿,改以EPB按鍵取代,另外新車也備有更完整的主動安全,但是否會比前代車型能更為普及到一般車型,還有待觀察。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AMG GT Coupe迎來首款四缸車GT 43

AMG GT Coupe迎來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