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19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Mazda / 【大衛談車事】別說房車市場沒有未來,Nissan全球消費者調查結果跟你想的不一樣

【大衛談車事】別說房車市場沒有未來,Nissan全球消費者調查結果跟你想的不一樣

包括筆者在內,若是被問到房車市場有未來,還是SUV市場有未來,想當然耳,別說你我都百分之百一定都會說是SUV,連許多車廠甚至在裁減房車款式數量,將產能移轉給SUV來使用,但是房車真的就一定沒有人青睞嗎?當看過以下的報導可能會讓您大吃一驚。

Nissan日前特別委託Edelman獨立市場調研公司,透過線上調查來對全球目前擁有車輛或是正在考慮準備購車的消費者來進行市場調查。調查對象一共有來自全球多達八千位人士。對於已經擁有車輛的車主,竟然有75%表示不管是現在還是將來,在購車考量上都會將房車考慮在內,至於目前尚未擁有汽車的千禧世代族群也就是七、八年級生,更是有八成比例明白表示會考慮買房車對於這樣的結果,Nissan得到的一個結論是,面對當前許多車廠都高喊要從房車市場撤退,全面倒向SUV的同時,千萬不要輕忽市場上對於房車有渴望的消費者需求,特別是當前年輕消費族群自我意識強烈,不會輕易被車廠說東是東,說西是西帶著跑,Nissan一定會持續推出更多的房車來滿足市場。

Nissan也點出新世代房車著眼的重點,將是更先進的自動駕駛技術、更卓越的EV電動動力以及更方便實用的互聯網,更出色的引擎性能自然也不能遺漏,像目前Nissan在全新一代Altima上所推出的2.0 VC Turbo可變壓縮比汽油引擎,使其擁有V6等級動力,油耗卻等同四缸引擎的新世代代表。另外Nissan在日本,也將在預定今年秋天推出的新Skyline(預料會有新款Skyline Coupe)上導入最新ProPilot 2.0主動安全系統,使其成為第一款能在高速公路車道下,利用衛星導航,並將雙手移開方向盤,讓車輛能從上下交流道這段路程中自動行駛。

至於其它車廠雖然不像Nissan有此市調報告來佐證消費者購車態度,但是不少車廠也都不敢輕言放棄已然高度成熟的房車市場,特別是車系歷史較久的車型更是割捨不下,車廠仍不斷以新科技來強化房車,讓其在市場上依然可以發光發熱,以台灣市場為例,最具代表性房車之一即國內已經上市的Ford Focus所具備的出色三缸動力、出色底盤與符合Level 2 的自動駕駛輔助機譨。另一款則是國內行將上市的新Mazda 3,車價雖然調漲,但是下訂者依然踴躍,為的不就是那一身帥氣的身形與一次到位的先進主動安全。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日本去年全年純電車銷售排名出爐

日本去年全年純電車銷售排名出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