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26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BMW / PHEV動力導入,BMW X1小改款無預警發表

PHEV動力導入,BMW X1小改款無預警發表

BMW近期頻頻出招,前天才發表大改款1系列掀背車,今天又突然釋出小改款X1的定裝照與規格,除了毫不意外地將「鼻孔」挖大之外,也首度為X1在中國以外的市場導入Plug-in Hybrid插電式油電動力。

由於X1為小改款,外觀改動並不大,最顯而易見的當然是車頭水箱護罩更加放大,前後保桿換上新造型,同樣提供Base、xLine、Sport Line、M Sport四個外觀套件,四者之間除了過去空力套件的差異外,水箱護罩也有明顯差異,更凸顯該套件強調的越野或是運動的性格。此外,頭尾燈均改為全LED光源,並可選配主動轉向式LED頭燈。


▲車側加入迎賓照地燈。

小改款X1的內裝仍是維持原先佈局,儀表也仍是傳統指針式,不過加入8.8吋與10.25吋中控觸控螢幕可選配,內裝飾板、皮革材質也多了更多選項,提升車室質感。

動力部分,小改款X1新增1款汽油、2款柴油以及插電式油電動力xDrive 25e,共4款動力規格。汽油車款為xDrive 25i,採用2.0升四缸渦輪增壓引擎,搭配八速手自排變速箱與四輪驅動系統,擁有231hp最大馬力,僅需6.5秒就能完成0~100km/h起步加速;柴油車款則有sDrive 16d與xDrive 25d,前者為前輪驅動搭配1.5升三缸渦輪增壓引擎與七速雙離合自手排或六速手排,最大輸出為116hp/27.5kgm,後者則是四輪驅動搭配2.0升四缸柴油引擎與八速手自排變速箱,最大輸出可達231hp/45.9kgm,這三款車型將從今年7月起在歐洲上市,國內市場應有望在年底前得見。

而xDrive 25e油電動力則在明年3月才會開始量產,目前尚未公布詳細規格,僅表示將採用9.7kWh的電池,可使平均油耗達50km/L與50km的純電續航力,此數據與專供中國市場的xDrive 25Le相近,推斷可能是採用同樣的1.5升三缸引擎加電動馬達的配置,預期將有231hp/38.9kgm最大綜效輸出,確切數據在正式上市前應有答案。

關於 陳彥文Roy

Check Also

極端測試,成就非凡 RANGE ROVER ELECTRIC 正於全球持續進行嚴苛測試

目前Range Rover 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