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 22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Mazda / 好酒沉甕底,拿Skyactiv-X做壓軸?要在新Mazda 3得見最快得等到明年

好酒沉甕底,拿Skyactiv-X做壓軸?要在新Mazda 3得見最快得等到明年

台灣Mazda在四月初正式公布第四代Mazda 3接單價與規格,不過引擎仍舊是原先的Skyactiv-G 2.0升引擎,在各國市場也未見在2018年洛杉磯車展發表時,以創新SPCCI技術驚艷眾人的Skyactiv-X引擎。不只車迷想問,各國媒體也好奇,究竟何時才能買到搭載全新動力的Mazda 3。

美國媒體Automotive News在一場於底特律舉辦的技術會議上,逮到機會詢問北美Mazda營運執行長茂呂正弘(Masahiro Moro),茂呂正弘才終於鬆口,表示Skyactiv-X引擎目前並非Mazda主力產品,須待時機成熟後,才會陸續搭載於新車之上。隨後,北美Mazda發言人Drew Cary補充,Skyactiv-X引擎最快得等到2019年底才開始出貨,初期僅會提供部分市場,儘管北美市場極為龐大,也無法保證何時可見到搭載新引擎的Mazda 3。而台灣市場一年僅有約44萬輛的新車總量,Mazda在其中僅佔5%,按照過去的經驗,應不會在第一時間引進,較可能的時機是明年推出正2020年式車型之時。

只不過,以目前Mazda 3的編成來看,四門、五門旗艦型預售價格分別為97、98萬元,導入全新引擎後,價格勢必會突破百萬元,儘管Skyactiv-X 2.0升引擎擁有181ps最大馬力、22.6kgm扭力峰值,但一輛售價破百萬元的中小型日系掀背車,國內消費者能否接受,可是一大考驗。

關於 陳彥文Roy

Check Also

Infiniti QX80全新大改登場

Infiniti QX80全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