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 18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Toyota / 最強神鴨 Toyota Yaris GR-4 即將現身,承襲 WRC 賽道基因、有望搭載 1.6 渦輪增壓引擎與四輪傳動系統

最強神鴨 Toyota Yaris GR-4 即將現身,承襲 WRC 賽道基因、有望搭載 1.6 渦輪增壓引擎與四輪傳動系統

在初代 Yaris 面世 20 週年的 2019,Toyota 也發表了搭載 TNGA 模組化平台、TSS 主動安全防護與新世代 1.5L 渦輪增壓三缸引擎的新一代車型,加上全新動感扮相讓產品競爭力大幅提升;自上代 Yaris 開始推出、由 Gazoo Racing 操刀打造的性能小鴨在這代車型上也不缺席,日前官方就釋出最新測試影片、預告最強小鴨 Yaris GR-4 即將正式現身。

四代 Yaris
四代 Yaris

2017 年 Toyota 攜手賽車部門 Gazoo Racing 以三代 Yaris 為基礎推出 Yaris WRC 賽車,征戰品牌暌違 17 年之久的 WRC 拉力賽事、更於今年獲得 WRC 車手總冠軍的殊榮;在賽場上獲得佳績之餘順勢推出性能相當強悍的 Yaris GRMN 以及 Yaris GR Sport 等市售版來強化品牌賽道基因,而 Toyota 先前也曾預告將在 11 月 WRC 澳洲站登場,可惜新車並未如期登場。

不過在 Toyota Gazoo Racing 官方 Twitter 上又再度釋出 Yaris GR-4 的全新測試影片,並預告新車在短期內即將正式亮相,應該離新一代最強小鴨登場之期不遠矣;從目前釋出的影像來看,Yaris GR-4 有著比市售版本還要誇張的外擴輪拱造型,預料會帶給新車更佳的高速行駛穩定性,搭配的輪圈也與 WRC 賽車式樣相當接近,而車名中的 GR-4 似乎也暗示將搭載四輪傳動系統。

在動力配置方面,預測 Yaris GR-4 不會延續市售版本的 1.5 渦輪增壓三缸引擎、或是 Yaris GRMN 的 1.8 機械增壓引擎的設定,而很可能會採取與 WRC 賽車相近的 1.6 渦輪增壓四缸引擎與手排變速箱設定,動力輸出可望超過 Yaris GRMN 的 210hp、來到 250hp 的水準。同時可預期 Gazoo Racing 還會針對車體剛性、制動系統與懸吊架構做升級。

四代 Yaris 搭載 TNGA-B 模組化底盤

關於 劉家岳Jason

Check Also

「承載 ‧ 更懂承擔」Kia卡旺3月創歷史新高銷售紀錄!攜手頭家共同打拼,Kia卡旺全台巡展4月13日正式起跑!

獲得全台頭家老闆認同的最佳夥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