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 21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Volkswagen / 堅持只有美國車主是寶,VW集團為三年前柴油門事件在德國繼續被當地車主追著告

堅持只有美國車主是寶,VW集團為三年前柴油門事件在德國繼續被當地車主追著告

德國消費者組織聯合會vzbv近日代表Volkswagen(以下簡稱VW)車主將VW集團(VAG)告上法庭。德國消費者組織連合會表示,他們將透過法律途徑,要求VAG對德國當地柴油車主賠償車輛殘值因柴油車排放醜聞而貶值的部分,甚至認為VAG應全額退還車款。此次訴訟是根據11月1日德國正式生效的最新集體訴訟法規來進行。按照新法,消費者如果受到企業帶來的損失,消費者會更容易勝訴。

2015年9月,VW爆發柴油車排放造假醜聞的柴油門事件,僅管VW在全球針對搭載EA189型柴油引擎之柴油車上的造假軟體進行召回與修改,但是VAG僅針對47.5萬名美國車主支付賠償,引起其它國家消費者不滿,主要是VW柴油門事件,造成柴油車殘值二手車價大幅下滑,歐洲許多城市市中心甚至還禁止柴油車行駛。最讓人情何以堪的是,即便是在自家德國,VAG也只是透過與政府達成協議,以軟體升級方式來解決排放問題,讓車輛能上路行駛,並未賠償任何損失。

只是VAG的態度依然強硬,車廠於11月1日表示,面對未來可能來臨的集體訴訟並沒有改變集團的立場,認為在德國,消費者沒有法律依據就柴油車問題提起訴訟。不過vzbv表示,約有四萬名車主表示在要求損害賠償的限制法規過期之前加入集體訴訟。據了解,在此之前德國已有兩萬多名VW柴油車車主控告VW集團。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台北合眾汽車推出多重售後服務禮遇 守護職人迎接炎夏安心前行

作為日本商用車領導品牌,IS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