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26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Porsche / Porsche Macan 終於發表了,車價變貴了,可惜該有的安全配備都缺席

Porsche Macan 終於發表了,車價變貴了,可惜該有的安全配備都缺席

德國高級品牌Porsche今(9)日在台舉行小改款Macan的上市發表會,推出Macan、Macan S兩款車型,分別開出275萬元、317萬元起的售價。車價比小改前更貴,配備也有所增添,但是攸關行車安全的當前主流安全配備依然要消費者加價選購。

小改款Macan的外觀與改款前差異並不大,主要在於車頭燈加入四點式LED日行燈,與新世代的Porsche車款相同,車尾則是藉由細長型的LED光條式尾燈,搭配中央鑲嵌的立體的「Porsche」字樣,讓車尾造型更具視覺張力。

內裝部分,則是將7吋的PCM保時捷通訊管理系統換為10.9吋螢幕,原先位於兩側的空調出風口也改至中控螢幕下方。並新增了Sport Chrono跑車計時套件(需加價萬元),若車輛選配該套件,則方向盤右下方將會增加駕駛模式切換旋鈕,並具備Sport Response功能,按下按鈕後,系統會將動力與變速箱迅速切換至最極致的狀態20秒,另外也會增加PASM Sport運動懸吊模式,不過這也要加價萬元。


▲儀表採三環設計,並有著轉速表置中的熱血設置。


▲中控主機更換為10.9吋觸控螢幕。


▲選配需7萬2,400元的Chorono跑車計時套件後,不只控台增加小時鐘、方向盤多了駕駛模式旋鈕,還會多出「Sport Response」、「PASM Sport」與「Launch Control」等功能。

動力方面,Macan採用2.0升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擁有252hp最大馬力與37.7kgm扭力峰值,搭配7速PDK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只需6.7秒就可完成0~100km/h起步加速;而更激進的Macan S則是採用與Cayenne、Panamera相同的3.0升V6雙渦輪增壓引擎,藉由新設計的中央渦輪,在低轉速時就擁有高扭力輸出,將引擎的升功率由113hp提升至118hp,最大馬力則達到354hp,比前款車型提升14hp,同樣標配7速PDK變速箱,若選配Sport Chorono跑車計時套件,以Launch Control彈射模式起跑,只需5.1秒就能達成0~100km/h起步加速,極速更達到254km/h。


▲Macan搭載2.0升渦輪增壓引擎,具備252hp/37.7kgm最大輸出。


▲Macan S則搭載3.0升V6引擎,最大馬力提升14hp,達到354hp之譜。

配備方面,Porsche一向提供相當多元的客製化選項,包括前文提到的跑車計時套件外,還有具雙氣室的PASM主動式氣壓懸吊(選配價16萬7,500元)、PTV+扭力分導系統(選配價94,700元)、PSCB保時捷塗層煞車(選配價18萬9,400元)、PCCB陶瓷煞車制動系統(Macan S專屬、選配價51萬1,140元)與PDLS+動態照明升級系統等等提升底盤操控的配備。而豪華舒適配備更是應有盡有,選配售價也相當驚人,以本次小改款活動中獲獎者所設定的車型為例,選配特殊車漆、內裝配色、全景天窗、21吋輪圈、Burmester音響等,選配件的價格就達到211萬,總車價達到486萬元。可惜創意歸創意,實際購車又是另一回事,Macan小改款在安全上的提升上仍是交白卷,過往改款前列為選用配備的主動安全配備,在新車上依然故我,讓人感嘆Porsche對這樣一款全家乘坐的SUV是保持什麼樣的心態?


▲台灣保時捷總裁Mathias Busse與Macan代言人、也是718 Boxster車主的歌手周興哲,頒獎給預售活動中的得獎者,可免費成為六個月Macan車主。

此外Macan的導入作業也很特別,新車雖然在五月才有上市發表會,但事實上Macan早在年初便現身,並且也早早進駐展示間,四月甚至有264輛掛牌,其中2.0T的Macan以241輛為大宗,Macan S則是21輛。

關於 陳彥文Roy

Check Also

極端測試,成就非凡 RANGE ROVER ELECTRIC 正於全球持續進行嚴苛測試

目前Range Rover 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