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26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Toyota / Toyota RAV4就是狂,台灣今年前五月掛牌已破萬輛,日本上市首月交車開紅盤!

Toyota RAV4就是狂,台灣今年前五月掛牌已破萬輛,日本上市首月交車開紅盤!

今年3月初在台灣推出的Toyota全新五代RAV4,到五月底為止,推出不到百日,掛牌量已近8500輛,高達8,439輛,若是以今年一到五月新舊車系加起來,總掛牌輛突破一萬輛,比起去年同期的8,146輛,顯見國人對RAV4的熱烈支持,在近鄰的日本,新RAV4也在退出日本三年後於4月10日在當地上市後,也同樣以3,136輛單月成績開出紅盤。

從目前過內所售出的新RAV4車型結構來看,仍以92.5萬到104.9萬的2.0升車型為最大宗,約在8200輛,而在這次新車中訂單高出業者預期甚多的2.5Hybrid油電車型,果然在日本原廠供應有限下,僅交出1,702輛,不過這也是RAV4 Hybrid在國內史上空前的紀錄,反觀去年全年Hybrid車型也只有1200輛出頭。

日本方面,這一代RAV4似乎很對日本消費者的胃口,上市首月接單高達2.4萬張,擁有越野本格派實力的2.5 Adventure車型是當地最受歡迎車型之一。以新RAV4在日本上市單月約莫3100輛的表現來看,雖然還在日本當地車市排行前30名之外,但也已經僅次自家C-HR(4,307輛)、Honda HR-V(當地日規車型稱Vezel,3,811輛)與Suzuki Jimny之外日本當地最受歡迎的SUV。

新RAV4儘管是在日本生產,但是日本當地消費者和台灣已下訂的準車主一樣,都得乖乖地等交車,日本當地依照車型的不同,目前一般約在三個月左右,據傳有些車型可能要等到半年之久。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極端測試,成就非凡 RANGE ROVER ELECTRIC 正於全球持續進行嚴苛測試

目前Range Rover 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