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 25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Toyota / 新世代「牛魔王」Toyota Supra以上犯下,導致「入門」熱血跑車GT86將陷入「停產」危機!?

新世代「牛魔王」Toyota Supra以上犯下,導致「入門」熱血跑車GT86將陷入「停產」危機!?

作為日系最知名的入門「後驅」雙門跑車代表,Toyota GT86Subaru BRZ2012年以「雙生」同源的車款身份上市後,便挾帶高度的熱血駕馭樂趣,以及無窮的後續改裝潛力,深獲全球雙門跑車迷的熱烈迴響,但如今根據日本Japanese Nostalgic Car報導指出,未來Toyota GT86Subaru BRZ都可能將面臨「停產」的命運!?

然而會有此一傳聞出現,不外乎是因為新世代「牛魔王」Toyota Supra在美國市場以外將提供有「2.0L」渦輪增壓汽油引擎(197hp)的車型設定,同時在車格定位更高於Toyota GT86的情況下,擔任Supra入門SZ版本的馬力輸出,卻略低於Toyota GT86的「200hp」之譜,這也讓人不禁懷疑未來兩者之間的市場區隔將出現模糊地帶,不過在外媒進一步向ToyotaSubaru原廠求證後,Subaru給出的回應是下一代BRZ早已是確認的既定計劃,但目前仍無法透露更詳細的相關訊息,至於Toyota雖然沒有針對這項傳聞做出正式回覆,但發言人則表示GT86未來將會繼續成為品牌運動化家族的成員之一。

此外,雖然新世代「牛魔王」Toyota Supra入門馬力僅有197hp之譜,但憑藉高達「32.6kgm」的峰值扭力輸出,還能繳出完勝Toyota GT860-100km/h加速只需「6.5秒」性能實力,以及在與新一代BMW Z4共同平台資源的情況下,預估未來售價勢必也將和Toyota GT86(國內售價為123萬~139萬元)有段不小的差距,所以停產消息就目前來看應該只是推測傳聞的而已。

資料來源:Motor1

關於 林禹豪Nick

Check Also

TOYOTA推出首台合格露營車 全新HIACE露營車震撼上市!

TOYOTA HIACE自2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