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26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Volkswagen / 商旅車沒高科技別賣了,VW Transporter小改款「T6.1」導入豐富主被動安全、連網主機,電動車同步亮相

商旅車沒高科技別賣了,VW Transporter小改款「T6.1」導入豐富主被動安全、連網主機,電動車同步亮相

VW Transporter以第四代T4車型在國內打響名號,時至今日除了演進至第六代T6車型,更發展出Caravelle、Multivan等不同取向的衍生車款。近日VW發表這款經典商旅車的小改款車型「T6.1」,導入VW新世代設計語彙,與商用車款較少見的科技配備。

外觀部分,T6.1採用與第三代Touareg雷同的設計,將水箱罩面積擴大,並採用多幅鍍鉻橫柵式樣,頭燈也改採全新造型的LED頭燈;相較大幅變化的車頭鞥,車尾造型就與前款類似,僅將尾燈內部燈光重新排列。

內裝設計也與前款大不相同,採用較有稜角的現代化設計,並搭配8吋或9.2吋的MIB3主機,可藉由內建的eSIM直接連上網路,藉著網路功能可提供「Hey Volkswagen」直覺式聲控功能。除此之外,以往必須藉由USB線才能使用的Apple CarPlay,現在也可透過藍芽連接,同時Qi無線充電板也在配備之列。

進階駕駛輔助系統則是將側風穩定系統再進化,具備車道維持能力,此次系統可幫助駕駛主動修正方向盤,在遭遇風時不必擔心車輛會因此翻覆或偏離路線。其餘如ACC車道維持系統、AEB自動緊急煞車系統以及拖車輔助,都是此次T6.1的配備。

動力方面,T6.1皆搭載一具2.0升柴油引擎,90ps、114ps、150ps與199ps,其中150ps版本可選配DSG變速箱與4Motion四驅系統,199ps則標配DSG變速箱、4Motion四驅系統仍是選配。除了傳統內燃機動力外,VW這回特地與ABT合作,開發出純電車型,具有112ps最大馬力,可選擇容量38.8kWh或77.6kWh的鋰電池,最大行駛里程皆超過400km(NEDC測試標準)。

關於 陳彥文Roy

Check Also

極端測試,成就非凡 RANGE ROVER ELECTRIC 正於全球持續進行嚴苛測試

目前Range Rover 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