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26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Toyota / 台灣最新神車正式誕生,Toyota Corolla Cross終於發表,接單突破5500張

台灣最新神車正式誕生,Toyota Corolla Cross終於發表,接單突破5500張

堪稱今年國內車壇最強震撼彈的全新國產車:Toyota Corolla Cross,總代理和泰汽車終於在10月12日於花蓮瑞穗天合飯店發表。新車共有六款車型,1.8升汽油型與1.8升Hybrid各有三款,基本的1.8升安心版牌價76.9萬,1.8升油電入門豪華版則為88.9萬,頂規旗艦版則要98.5萬。業者表示新車在一個半月前公布預售價,開始接單,截至發表會之前,國內接單已達5500張,一如先前業者所預期,和泰表示,Corolla Cross將擔負起未來Toyota在台國產車銷售重責大任,月銷量目標為3000輛。

Corolla Cross車系編成與正式牌價
1.8升安心版:76.5萬(調降1.4萬)
1.8升豪華版:79.9萬(調降2萬)
1.8升尊爵版:85.5萬(調降2.4萬)
1.8升Hybrid豪華版:87.5萬(調降1.4萬)
1.8升Hybrid尊爵版:91.9萬(調降1萬)
1.8升Hybrid旗艦版:98.5萬(調降1.4萬)

Corolla Cross是和泰首款導入國產的Toyota SUV,早在去年國內便已傳出業者將會導入該車國產,但直到今年七月泰國發表,才終於得見該車廬山真面目。新車走的是亞太規格戰略車,日本當地並未導入,但是Corolla Cross在產品設定上可說完全針對國人口味而來。

本車的大尺碼梯型開口水箱罩與RAV4顯然有異曲同工之趣,高規車型水箱罩備有鍍鉻飾框,尊爵版以上標配有LED Bi-Beam頭燈。車身輪廓方正不失優雅,黑色方型塑膠輪拱與RAV4幾乎如出一轍。4460mm的車長是Corollla Cross最自豪之處,也是本車意欲稱霸小型SUV的關鍵,比起市場同級對手Nissan Kicks與Honda HR-V都要更長。

Corolla Cross控台與Altis風格近似,但看得更高看得更遠,豪華版以上車款則一律有Toyota Drive+ Connect智聯車載系統以及8吋Wi-Fi主機等,恆溫空調及後座空調出風口也入列新車配備名單之列,內裝配色則有黑色、紅色兩款供選擇,此外透過駐車煞車從手拉桿式改為足踏式後,排檔鞍座也變得清爽簡潔。

本車後座椅背除可六四分離前倒,還有兩段傾斜度調整。Hybrid旗艦版的駕駛座標配有8向電動調整座椅,至於足踢感應式電動啓閉尾門,同樣也只有在Hybrid旗艦版上得見。本車2640mm軸距雖比Altis短上60mm,但是車內空間依然寬敞,而且行李箱可達487公升大行李廂空間。

本車在動力配置上有1.8升汽油和1.8升Hybrid兩種,與Altis同樣走雙動力規格,引擎款式也同為1.8升2ZR-FXE直四設定,前者純汽油型搭配附七速手自排的Super CVT-i 無段變速箱,具備140匹最大馬力及17.5kg-m扭力峰值,經濟部能源局油耗每公升可跑14.5公里;Hybrid油電動力則在高扭力電動馬達帶動下,擁有122匹綜效馬力,省油更出色,能源局油耗每公升可跑21.9km/L,與1.8汽油版俱為一起能效,Hybrid系統還可享有8年或16萬公里超長保固。Corolla Cross採用與Altis相同TNGA-C平台,懸吊設定前為麥花臣後則為扭力樑,車廠強調可提供最佳操控與行路表現。

面對當前市場對主被動安全配備要求越來越高,全車系標配Toyota Safety Sense安全系統,該系統包含PCS預警式防護系統、ACC主動式巡航定速系統(非全速域,30km/h啟動)、LTA車道循跡輔助系統及AHB智慧型遠光燈自動切換系統,氣囊也是全車系標配7具,從Hybrid尊爵型以上,另有BSM盲點偵測警示,油電旗艦型則再增加PVM環景影像系統。

目前新車已在上週五(10月9日)全面進駐展示間,最快10月中旬前開始交車,目前受訂車輛以汽油版佔比最高,超過六成五,紅色內裝頗受歡迎,比例高達18%,和泰表示將會全力供應。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極端測試,成就非凡 RANGE ROVER ELECTRIC 正於全球持續進行嚴苛測試

目前Range Rover 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