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29 3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Volvo / 紐伯林最速紀錄又被破?Lynk&Co宣稱03 Cyan打破最速前驅與最速四門房車紀錄

紐伯林最速紀錄又被破?Lynk&Co宣稱03 Cyan打破最速前驅與最速四門房車紀錄

中國吉利汽車旗下品牌Lynk&Co近期發出新聞稿,宣稱其以與Cyan Racing合作打造的Lynk&Co 03高性能版Cyan,以7分20.143秒,同時打破由Renault Megane RS Trophy-R創下的最速前驅車紀錄與Jaguar XE SV Project 8的最速四門房車紀錄。

不過讀者可能對Lynk&Co和Cyan Racing都相當陌生,這兩者都來自於中國吉利汽車集團,Lynk&Co是在吉利汽車收購Volvo後,所新創立的豪華品牌,而Cyan Racing的前身就是Polestar,也就是Volvo的高性能部門,過去曾以S60、C30為基礎,打造出WTCC規格廠車,更拿下2017年的年度冠軍。不過最為人所知的其實是Cyan Racing清一色採用藍色作為賽車顏色,也是Volvo Polestar的代表色。


▲由WTCR Lynk&Co Cyan Racing車隊車手Thed Björk駕駛這輛由TCR賽車解除賽事限制而來的超高性能房車,一舉「打破」紐伯林賽道的兩項紀錄。

根據官方資料,Lynk&Co 03 Cyan創下的7分20.143秒的成績,採取的是20.832km長跑道路線,若以車廠比拼常用的20.6km版本路線,則是7分15.123秒。此紀錄比起Megane RS Trophy-R所創下的7分40.1秒足足快上25秒,比XE SV Project 8也快了3秒之多,平均車速達到170.4km/h。

不過實際上,Renault和Jaguar的紀錄還不算被打破,原因在於Lynk&Co 03 Cyan目前還是概念車,尚未進入量產階段,而以上兩項紀錄都屬於量產車範疇,儘管Megane RS Trophy-R限量推出500輛、XE SV Project 8限量300輛,兩者都是少量的特殊版本。而官方雖然宣稱Lynk&Co 03 Cyan的量產版本會與概念車採用完全相同的配置,但該車基礎來自於Lynk&Co 03 TCR賽車,與一般版本的Lynk&Co 03並不相同,相較其他車型是基於量產版本加強而來,Lynk&Co 03 Cyan則是由「TCR廠車」解禁而來,因此該紀錄究竟會不會被認可,還有待商榷。

儘管創下的紀錄有所爭議,但Cyan Racing在2.0升四缸渦輪引擎的基礎之下,將動力調校出528hp/51.5kgm的狂暴輸出,而且並未使用四輪驅動而是前輪驅動,還有著4.4秒加速破百、10秒破時速200km/h的實力,再加上這回在紐伯林賽道上做出如此成績的驗證,不可否認的是,Cyan Racing歷經前身Polestar在C30、S60兩輛賽車所累積的經驗,加上整合吉利與Volvo的資源,讓Lynk&Co的確有實力與一線國際大廠一較高下。

▲無論紀錄是否被認可,這次挑戰都讓世人看到Cyan Racing和Lynk&Co的技術實力。

關於 陳彥文Roy

Check Also

DEFENDER OCTA全新超高性能旗艦 台灣限定18席即日起開放預售

英國原創探險品牌Defend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