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 18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Volvo / 劍指Tesla Model 3,Polestar 2預約日內瓦車展發表,中控系統搶先看

劍指Tesla Model 3,Polestar 2預約日內瓦車展發表,中控系統搶先看

原先為瑞典豪華品牌Volvo性能部門Polestar,在2017年成為獨立品牌,2018年便推出首款作品Polestar 1,採用來自於Volvo T8 Twin Engine的混合動力系統,最大輸出高達600hp/102kgm,不過高性能雙門Coupe的設計,顯然並非銷售主力。Polestar預計將推出第二款作品Polestar 2,採4-door Coupe設計搭配純電動力,目標直指電動車龍頭Tesla在2018年的銷售主力Model 3。在性能方面,面對強敵Model 3,Polestar 2預期最大馬力將有400hp,續航力則在480km左右,最快在三月的日內瓦車展上就可見到實車發表。

近日官方放出Polestar 2的中控介面體驗APP(https://hmi-app.polestar.com),可藉由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等行動裝置,搶先感受Polestar 2。在該APP中除了可以體驗其操作介面外,其實也偷偷透露了部分Polestar 2的配備,例如在環景攝影的選單中,就有Polestar 2的俯視圖,可隱約看出其身形;車輛設定選單中,也可看到進階輔助駕駛系統設定。介面設計和Volvo目前的Sensus系統相當雷同,不過官方表示這套系統乃是基於Android系統開發,因此大多數在Android手機上的APP,在Polestar 2上也能直接安裝,並內建了Google Map、Google Assistant語音助理等功能。

Polestar對於未來電動車發展抱以相當樂觀的態度,這也是為何它敢在Polestar 1都還沒正式量產,就已準備推出Polestar 2。在外媒訪問Polestar營運長Johnathan Goodman的報導中指出,2017年的全球電動車市場已有4百萬輛的規模,預期在2025年將會成長至3千萬輛左右,因此未來電動車不能只朝向酷、炫發展,而必須是大眾化車款。


▲Polestar 1預計在2019年第二季量產上市。

關於 陳彥文Roy

Check Also

Infiniti QX80全新大改登場

Infiniti QX80全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