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 24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Toyota / 這款油電小車賣這麼久日本竟然人氣不墜,改朝換代還得再等一等

這款油電小車賣這麼久日本竟然人氣不墜,改朝換代還得再等一等

2011年底在日本發表的Toyota Prius c(日規版稱Aqua),雖然推出已有一段時間,但是做為Toyota當今最小的Hybrid油電專用車,憑藉獨特市場定位,不但在台灣仍能保有平均每月100輛以上的掛牌量,在日本更是人氣不墜,始終保持當地車市Top 10排行榜,以今年四月日本車市為例,Prius c賣出7,764輛,排名第七,若是拿掉K-Car,馬上變成第二名,僅次自家Prius的10,400輛,以一款在日本推出已有八年的車款來說,Prius c簡直就是神車。

不過神車推出再久,也得面臨改朝換代,日本當地便盛傳Prius c也就是Aqua可能在年底將推出全新後繼車型,或者還有一說是因應Toyota在日本已有Vitz Hybrid更小油電車設定下,Prius c日後將宣告退場。不過根據最新消息顯示,上述都不正確,首先可以確定的是,Prius c會繼續開發下去,但是要想得見下一代新車可能還要再等一等,可能要到2021年夏天才推出。

未來Prius c在產品設定上,可望會導入TNGA B模組化平台,軸距會比現有車型延長50mm達到2600mm,車室空間預料會比現有更好,新車外型則在空力與節能考量下,設計依然流線,動力仍獨尊Hybrid油電單一設定,現行1NZ-FXE引擎將由全新M15A-FXE型取代,排氣量同為1.5升,但是汽缸數從現有四缸變成三缸,引擎動力輸出規格比現有提高多多,達到105ps/13.8kgm。至於油電動力所使用的電池也有可能會從目前的鎳氫改為鋰電池,目前還在觀察中。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全新BMW 218i Active Tourer Luxury限量版 正式上市 與您一同輕鬆探索生活新風貌

自2022年3月在台灣上市以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