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 16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Audi / 豪華車品牌也會年關難過,Audi宣布未來三年降低成本150億歐元,裁員和遇缺不補都將是手段

豪華車品牌也會年關難過,Audi宣布未來三年降低成本150億歐元,裁員和遇缺不補都將是手段

先前才傳出首款純電動SUV e-tron訂單超過兩萬輛的Audi,日前有國外媒體報導Audi為了樽節成本,全力將重心移轉到電動車事業上,Audi將利用三年時間,在2022年以前要達到削減150億歐元的目標。甚至還有報導指出,奧迪每年將裁員3%,五年之內裁員1.4萬人等。Audi對外,內部的確有節省成本的規劃,但是最後內容尚未決定,有關裁員人數也不是事實。但是Audi財務長Alexander Seitz便透露,Audi要降低成本,裁員和遇缺不補絕對是必須手段,特別是職位空缺將不會被填補。

做為德國豪華車品牌之一的Audi,竟然會出現裁員的狀況,只能說Audi自個不爭氣,在集團內部淌了柴油門排放醜聞這混水,當集團在面臨大筆罰緩,Audi也得擔負責任,執行長Rupert Stadler去職還得面臨牢獄之災,加上歐洲去年9月起正式實施WLTP新排放測試基準,車廠除了得耗資使車型排放合乎規定,冗長的測試時間也導致新車出廠收阻,此外Audi還要投資來尋求電動車轉型,以上都影響Audi的獲利,逼使車廠必須想辦法要降低成本。

據了解,Audi管理階層正在與勞工代表談判,希望能夠找到一個對雙方合理的解決方案,Audi表示,面對電動車崛起所帶來的產業變化與對生產線的影響,線上人力需求必須要做好最佳的因應,車廠強調目前位於Ingolstadt和Neckarsulm的Audi德國境內兩大工廠員工作保障將會持續到2025年。目前Audi在全球擁有9.2萬名員工,其中61,500名在德國。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承載 ‧ 更懂承擔」Kia卡旺3月創歷史新高銷售紀錄!攜手頭家共同打拼,Kia卡旺全台巡展4月13日正式起跑!

獲得全台頭家老闆認同的最佳夥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