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 17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Mercedes-Benz / 23P智慧安全套件標配化,小改款Mercedes-Benz GLC將於9月底在台發表

23P智慧安全套件標配化,小改款Mercedes-Benz GLC將於9月底在台發表

於2015年推出的Mercedes-Benz GLC,歷經近4年後,原廠於今年3月發表小改款車型,經過約半年後,台灣賓士宣布將在9月底舉辦新車上市發表會,而且還將連同GLC Coupe都將一併發表。在新車正式發表前,CarExpert透過業者先前舉辦的實車預賞,帶讀者來一睹新車真面目,惟新車詳細規格、售價等,仍有待正式發表時公布。

小改款GLC的改款重點除了在外觀上有所調整之外,還導入MBUX(Mercedes-Benz User Experience)  智慧車載系統,並在汽油動力加上48V EQ Boost輕型複合動力系統,動力編成則仍維持一款柴油、兩款汽油。

外觀方面,小改款GLC的水箱護罩面積加大,LED頭燈改為「雙層式」設計,上下兩條LED日行燈將遠、近燈包覆其中,方向燈則是融入日行燈中,帶來更強的科技感,並提升辨識度,另外還可選配高階的多光束LED頭燈,由84顆獨立LED組成,最長照射距離達到650公尺;車尾部分則是下保桿與尾飾管造型有所改變,且尾燈呼應頭燈設計,改採環狀LED導光條。展示車另外選配AMG Line套件,小改款後也將AMG Line的車頭做了微調,採用單柵水箱護罩搭配網狀銀點襯底,運動風格更為濃厚。

▲頭燈分為上下雙層設計,上為近燈、下為遠燈,外圍則是日行燈,並整合方向燈設計,提高辨識度。
▲尾燈改為環形設計。
▲輪圈提供18~20吋可選擇,展示車搭配19吋AMG輪圈。
▲AMG Line車尾在尾飾管造型有所改變。

小改款GLC的內裝部分,在鋪陳上的改動與外觀一樣並不多,僅換裝12.3吋數位儀表、12.3吋中控螢幕與新式三幅方向盤,不過內在卻是進化不少,車載系統換為MBUX智慧車載系統,並提供無線充電、64色氛圍燈與舒活套件等,充電口也換為USB Type-C,其中MBUX系統就如同其它新世代M.Benz車款,可藉由螢幕觸控、手寫板、方向盤觸控式快控鍵以及「你好,賓士」的智慧語音助理來操作。

▲內裝鋪陳僅微幅調整,但系統換裝MBUX,提供更多、更便利的科技機能。
▲由於換為MBUX系統,原有的Comand旋鈕改為手寫板。

安全部分,小改款GLC將過去需選配的23P智慧駕駛輔助套件加進標配項目,提供Active Braking Assist主動煞車輔助、Active Steer Assist主動轉向輔助、Active Distance Assist Distonic主動車距維持、、Active Lane Change Assist主動變換車道輔助等多項主被動安全系統。

▲原需選配的23P智慧駕駛輔助套件,在小改款車型上將會列為標配,具Level 2半自動駕駛輔助能力。

動力編成方面,GLC提供GLC 220d一款柴油動力與GLC 200、GLC 300 4Matic兩款汽油動力,而GLC Coupe則僅有GLC 200 Coupe與GLC 300 4Matic Coupe兩款汽油動力。其中唯一的柴油動力GLC 220d以新款OM654直四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取代原有的OM651引擎,排氣量由2.2升降低至2.0升,不過最大馬力由170hp/3,000~4,200rpm提升至194hp/3,800rpm,扭力峰值則仍是40.8kgm。

而汽油動力部分,兩者皆採用2.0升的M264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取代原先的M274引擎,兩者皆加入了48V EQ Boost輕型複合動力,可增加額外14hp最大馬力,GLC200可輸出197hp/32.7kgm,GLC300 4Matic則是提升至258hp/37.7kgm,全車系皆搭載9G-Tronic九速手自排變速箱。

▲汽油車款具備GLC200與GLC300 4Matic兩款動力,展示車為GLC300,擁有258hp/37.7kgm最大輸出。
▲因應導入48V系統,GLC的12V電瓶移至車尾。

就目前所掌握的消息,台灣賓士將會在9月底進行正式發表會,屆時全車系售價、編成與選配項目都將有更詳細的消息。

關於 陳彥文Roy

Check Also

「承載 ‧ 更懂承擔」Kia卡旺3月創歷史新高銷售紀錄!攜手頭家共同打拼,Kia卡旺全台巡展4月13日正式起跑!

獲得全台頭家老闆認同的最佳夥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