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 27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Honda / 你車上的氣囊安全嗎?Honda證實去年6月在美2002年式Civic死亡案例是高田瑕疵氣囊所致

你車上的氣囊安全嗎?Honda證實去年6月在美2002年式Civic死亡案例是高田瑕疵氣囊所致

Honda日前證實Takata氣囊致死亡人數已經上升到16人。這個新案例是在2018年6月發生,一輛2002年式Honda Civic在美國亞利桑那州發生事禍,駕駛人死亡。Honda表示,在與NHTSA美國高速公路交通管理局聯合調查之後,確認車上駕駛人是因為Takata氣囊氣體發生器所致死。

Honda表示,他們從2014年12月便開始召回此次事故車型,並向前任註冊車主發出了至少12次的召回通知,但是並沒能完成召回。事故車輛的車主是在車禍發生3個月前剛購買事故車輛,Honda表示並沒注意到該車易主,因此未能向接手新車主發出召回通知。

根據統計,Takata瑕疵氣囊除了美國這件案例外,已經在美造成14位Honda駕駛者死亡,還有兩名Ford駕駛人也是因此原因致死。在馬來西亞亦有7名Honda乘員的死亡是因為Takata氣囊發生器導致,另外在澳洲的一名Honda乘員的死亡仍在調查是否與Takata氣囊相關。截至目前,全球已有290人因Takata氣囊氣體發生器受傷,共有19家車廠在全球召回共計1000多萬輛裝有Takata瑕疵氣囊的車輛。

Takata瑕疵氣囊之所以會致人於死,在於Takata使用廉價起爆劑可能意外爆炸而炸破鋼製容器,產生金屬碎片會飛散射傷甚至殺死駕駛者,因而車廠必須全面召回車輛,然而由於使用此瑕疵氣囊的車款不僅牽連品牌無數,款式眾多數量龐大,橫跨時間久遠,有些車輛易主後失聯,導使氣囊更換效率甚低,光是美國當地便有4千萬具氣囊待回收,全球要召回的氣囊更是高達一億具。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CITROËN 雪鐵龍 x DRAGONS 味全龍 龍眾一心 ‧ 捍衛龍耀

 2024中華職棒35年於2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