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26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Mercedes-Benz / AMG跑房新戰力報到,Mercedes-AMG CLA35 4MATIC定裝照發表,紐約車展實車首演

AMG跑房新戰力報到,Mercedes-AMG CLA35 4MATIC定裝照發表,紐約車展實車首演

Mercedes-Benz近期針對NGCC前驅小車集團陸續發表新世代車款,其中二代CLA在2019年1月的CES展上發表,4月9日則在官網上發表屬AMG性能子品牌的CLA35 4MATC(以下簡稱CLA35),並預告下週五(4月19日)開展的紐約車展將進行實車首演,第三季將首先於西歐市場開賣。

外觀造型不用多說,就是以CLA為基礎,換上AMG款式的雙橫柵式水箱護罩,並搭配18吋雙肋式輪圈,車尾則是加上小鴨尾、保桿兩側的進氣口以及排氣管由整合至保桿的設計,改為更具運動感的雙出設計。外觀看來雖具運動感,但侵略性並不如過去的AMG乖張,畢竟在CLA35屬於AMG家族的二軍戰力,其上還有頂級性能版本CLA45。


▲輪圈標配18吋,另可選配19吋圈。

內裝部分,當然換上AMG專屬的賽車桶椅,並採用ARTICO人造皮搭配DINAMICA麂皮。中控主機換為MBUX系統,採用M-Benz新世代車款一貫的數位儀表加中控螢幕的雙螢幕設計,第二代CLA車款上可選配的Interior Assist智慧車室系統,在CLA35上也可選配,透過車內攝影機,可偵測車內乘客或駕駛的動作,作出對應的反應,比如駕駛將手伸向前乘客座要拿取物品,系統便會自動打開前座閱讀燈。

Interior Assist智慧車室系統作動方式

動力方面,與先前發表的A35、A35 Saloon同樣搭載代號M260的2.0升四缸渦輪增壓引擎,擁有306hp/5800rpm最大馬力,扭力峰值亦達40.8kgm/3000~4000rpm,搭配AMG Speedshift 七速雙離合器變速箱與AMG Performance四輪驅動系統,前後軸動力分配最高可達50:50,藉著RACE-START彈射起跑系統,可讓CLA35在4.9秒由靜止加速破百。AMG Dynamics動態選擇系統提供五種動態模式,分別是適合日常駕駛時使用的Slippery平順與Comfort舒適以及進階的Sport、Sport+以及Individual。

底盤方面,CLA35懸吊採用前麥花臣、後四連桿,並搭配具三段調整的電子阻尼,使其具備日常駕駛的舒適性與激烈駕駛所需的支撐性。若喜歡跑賽道還可選配AMG TRACK PACE,可藉由MBUX系統紀錄圈速成績,並提供G值、轉向角度等資訊。4月19日就可在紐約車展上看到實車,海外市場在今年8月開賣,至於國內最快可望在今年第四季至明年第一季上市。

關於 陳彥文Roy

Check Also

極端測試,成就非凡 RANGE ROVER ELECTRIC 正於全球持續進行嚴苛測試

目前Range Rover 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