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 27 3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Audi / Audi e-tron 12月正式發表,不到三百萬即可入主,10月10日起全台巡迴展出

Audi e-tron 12月正式發表,不到三百萬即可入主,10月10日起全台巡迴展出

早在去年底今年初台北車展和國人見面的Audi首款純電動量產車e-tron,總代理台灣奧迪終於要推出上市了,原廠在今年七月發表的e-tron Sportback也將同時登場,正式上市時間預計在12月下旬,業者於9月下旬公布預售價,兩車都各有50 quattro S line與55 quattro S line兩種動力編成,預售價分別自289萬起與303萬起。業者將從10月10日起開始在全省據點巡迴展示。

Audi e-tron/e-tron Sportback車系編成與預售價
e-tron 50 quattro S line:289萬
e-tron 55 quattro S line:346萬
e-tron Sportback 50 quattro S line:303萬
e-tron Sportback 55 quattro S line:359萬

相較於國內傳統豪華車品牌不論是BMW、Mercedes-Benz甚至Jaguar都已導入純電動車,Audi遲至現在才導入,台灣奧迪認為要導入純電動車之前,充電相關環境一定達到相當程度的完整,產品本身的吸引力也至關重要。業者指出依據 WLTP規範,e-tron與e-tron Sportback 50 quattro S line的行駛里程分別為336公里與347公里;高階的e-tron與e-tron Sportback 55 quattro S line則為436公里與446公里。兩車都導入當前原廠最先進科技,包括「12.3吋全數位虛擬駕駛座艙plus」、智慧安全駕駛輔助系統以及五連桿式跑車化氣壓式四輪獨立懸吊,而Audi夙負盛名的出色車輛完裝工藝品質,更是兩車不可或缺的四環本質。

為讓預訂車主享受獨特尊榮,凡在2020年11月30日前下訂2021年2月10日前領牌者,可在「全數位虛擬後視鏡套件」電子數位影像車內後視鏡、可享全景天窗與16喇叭B&O音響的「晴空環響套件」限(限e-tron 50 quattro S line),以及具備前座冷熱通風功能與後座遮陽簾的「舒適套件」中免費三選一。在保固上,Audi e-tron/e-tron Sportback 除了能享有全車原廠5年或10萬公里原廠保固之外,,針對兩車上所使用的鋰電池則可獲得8年或16萬公里保固,並強調在保固期間內都能保有70%以上電池效能。

里程焦慮一直是許多人害怕踏入電動車領域的內心憂慮,對此情形,自去年起便已積極規劃的台灣奧迪,針對家用充電、公共充電與快速充電會提供多元的充電服務。在家用充電部分,Audi事先到住家評估安裝家用充電樁的可行性,評估可行即隨車贈送Noodoe家用充電器;公共充電方面,奧迪車主可透過Noodoe EV環島充電網與華城電機旗下EVALUE充電據點,全島充電不用擔心。在快速充電上,台灣奧迪表示今年底前會在北、中及南部Audi展示中心建置6座極速充電站,以180kW充電效率,10分鐘即可提供約100公里的行駛里程。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賓士全新E53亮相

賓士全新E53亮相,有房車和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