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 23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Hyundai / 二代車型更帥了,1+2門酷炫韓國鋼炮Hyundai Veloster正式登台,115.9萬起上市

二代車型更帥了,1+2門酷炫韓國鋼炮Hyundai Veloster正式登台,115.9萬起上市

Hyundai總代理南陽實業於6月21日發表第二代Veloster,延續第一代不對稱式的「左一右二」車門設計,將三門鋼炮的帥氣與五門掀背的實用融合至同一款車之中,並且將動力由186ps/27kgm大幅提升至204ps/27kgm,並導入BCW盲點偵測、RCCW後方交通警示系統等主被動安全系統,導入115.9萬元的基本型與119.9萬元的風暴銀特仕款,入手門檻較一代車型(117.9萬元)下降2萬元。


▲風暴銀特仕版

第二代Veloster的外型延續「1加2」的酷跑外型,由南韓與美國設計師聯手打造,車頭換上更具侵略感的六角型水箱護罩,頭尾燈也換上全新設計,並採用全LED光源,加強科技感。再加上前後下氣霸、後尾翼與後下分流器等空力設計,而風暴銀特仕款更在這些空力套件部分採用高亮塗裝,搭配消光銀的專屬車色與18吋鋁圈,大幅提升戰鬥氣息。

車室內部則是採用了跑車化桶椅,加上金屬踏板、8吋HUD抬頭顯示器與換檔撥片提供運動化的駕駛艙感受,中控的新世代8吋懸浮式觸控螢幕除了可支援Apple CarPlay與Android Auto之外,還內建DPG數位式動態管理系統,可顯示G值感應、引擎扭力輸出值與瞬間增壓值等車輛資訊。內部空間雖然軸距維持2,650mm,但透過尾門機構後移,使內部空間放大,帶來更為寬敞的腿部與頭部空間,行李廂容積藉由6/4分離椅背,最大也可達到1,081升,讓Veloster不只帥氣,更加實用。

動力方面,Veloster仍舊搭載1.6升渦輪引擎搭配7速DCT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不過透過加入缸內直噴技術,將最大馬力提升至204ps,扭力峰值則維持27kgm,同時導入「Over-Boost超增壓模式」,可讓引擎瞬間提升3.7%的扭力值,0~100km/h起步加速僅需7.1秒就能完成。變速箱提供Eco、Normal、Sport與新增的Smart Shift四種模式。並且結合運用高達52.6%高剛性剛才的車體、前麥花臣後多連桿懸吊與轉向齒比減小等機械架構,提供更運動化的駕馭感。除了標準版本的Veloster之外,總代理南陽實業也透露正評估引進搭載2.0升渦輪引擎,最大馬力達到275hp的Veloster N,若一切順利則有望在年底得見。

關於 陳彥文Roy

Check Also

Infiniti QX80全新大改登場

Infiniti QX80全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