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 21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Audi / 主動安全最後一哩路也設想周到,新年式Audi A8導入智慧主動緊急待援

主動安全最後一哩路也設想周到,新年式Audi A8導入智慧主動緊急待援

Audi A8在國內進口豪華大車市場銷售量並不突出,39輛的今年前10月掛牌量遠不及M.Benz S-Class的663輛與BMW的586輛,但是總代理台灣奧迪並不因此而放緩新年式車型導入的速度,於11月6日宣布2021年式新車及日上市,車系經微調下,新增A8 55 TFSI quattro汽油短軸版,安全與豪華配備也同步升級。

Audi A8新年式編成與牌價

55L TFSI quattro premium:429萬 ( 新增車型 )

55L TFSI quattro premium:559萬

業者表示,A8 55 TFSI quattro汽油短軸版的加入,使其成為同級唯一400萬級距的六缸汽油車款。該車不但配備V6汽油渦輪增壓引擎,同時也具48V輕油電動力,在豪華與安全配備上也同步升級,包括19吋鋁圈、電動車門關閉 ( Power-assisted closing doors)、高階舒適型Valcona皮椅、自動停車輔助plus ( Park assist plus ),以及主動緊急待援輔助 (Emergency assist ),至於長軸車型的A8 L 55 TFSI quattro也新增自動停車輔助系統 plus ( Park assist plus) 和主動緊急待援輔助 ( ergency assist ) 等兩項配備。值得注意的是,此次A8全車新標配的智慧型主動緊急待援系統,可以說補足主動安全最後一哩路,它最主要目的是駕駛人當發生突發狀況,需要緊急醫療而無法駕駛車輛,會依照作業流程啟動系統,讓駕駛者獨自駕車時若遇上身體突發狀況,這樣緊急待援輔助可說十分受用,而其作業流程如下:

1首先車輛會要求駕駛人接管駕駛:駕駛儀表板上會顯示文字訊息、發出聲音訊號、出現煞車震動、甚至重度緊急煞車震動、駕駛座安全帶發出震動,以及資訊娛樂系統的輸出音頻改為靜音。

2在煞車過程中會啟動以下措施:如啟動危險警示燈警告其它道路使用者、在最終煞車到停止期間會完全拉緊安全帶,並自動關閉車窗與全景式天窗。

3一旦車輛停止,會作動以下措施:排入「P」檔位、車門解鎖、室內燈開啟和傳送緊急通話。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Infiniti QX80全新大改登場

Infiniti QX80全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