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 25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Mitsubishi / 小車更小、大車更大而且還要EV化,Mitsubishi SUV陣容將大幅改變

小車更小、大車更大而且還要EV化,Mitsubishi SUV陣容將大幅改變

目前Mitsubishi旗下產品以SUV為主力,包含ASX/Outlander Sport(國內未引進)、Eclipse Cross與Outlander,不過從尺寸來看,三者軸距全是2,670mm,僅車長略有差異(ASX為4,365mm、Eclipse Cross為4,405mm、Outlander為4,695mm),其中ASX與Eclipse Cross最容易讓消費者感到困惑。Mitsubishi高層在接受外媒訪問時,便表示未來會將產品定位更為明確,同時也將採用Plug-in Hybrid或是純電技術。


▲Outlander

該名Mitsubishi主管明確表示將在18個月內陸續將計畫執行,從訪談內容中推敲可知,下一代的ASX將會縮小至小型CUV級距,而Outlander將放大,可能會以7人座配置為主。如此一來,三車之間都將有至少200mm的尺碼差距,讓消費者能更清楚哪輛車最符合自身需求。


▲ASX


▲Eclipse Cross

除了尺碼改變之外,電動化也是一項重要課題,在歐盟新式環保規範下,各家車廠都不得不採取更節能、環保的動力形式,電動化顯然是最為直接的做法。在2019年三月的日內瓦車展上,Mitsubishi便展出一輛名為Engelberg Tourer的概念車,被認為極可能就是下一代Outlander的雛形,採用2.4升汽油引擎搭配20kWh的電動馬達,擁有70km的純電續航里程(WLTP測試標準)。


Engelberg Tourer Concept

而除了SUV之外,Mitsubishi目前唯一的房車車款為Mirage迷你車,根據消息指出,下一代也將會改為純電車款,並作為全球戰略車,在目前國內政府也有意推行電動車的情況下,或許未來這款小型電動車有機會能夠導入國內。


▲Mirage

關於 陳彥文Roy

Check Also

全新BMW 218i Active Tourer Luxury限量版 正式上市 與您一同輕鬆探索生活新風貌

自2022年3月在台灣上市以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