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 20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Porsche / 不要以為車齡高就好偷,Porsche推出經典車防盜追蹤,就是要讓竊賊知難而退

不要以為車齡高就好偷,Porsche推出經典車防盜追蹤,就是要讓竊賊知難而退

今天智慧犯罪日新月異,汽車偷竊手法也是與時俱進,手中擁有已有年紀的高級品牌汽車的車主不免會擔心愛車防盜科技不足,難免會成為宵小的目標。日前Porsche便針對旗下從356到歷代老911乃至於Carrera GT等經典車型,推出特別的防盜系統。

這套目前僅在歐洲推出、車廠命名為「保時捷經典車追蹤系統」(Porsche Classic Vehicle Tracking System),是透過遍布車輛周圍的隱藏式感測器以及衛星定位系統所組成,如果汽車被竊,系統將透過GPS會立即通知車主與Porsche安全中心,Porsche安全中心會鎖定車輛位置和可能走行路線進行追蹤,甚至還可使用GPS干擾器觸發警報,並遠端遙控防止引擎重新啟動。Porsche表示,從車輛上移除隱藏的感測器硬體非常耗時,所有想要破壞系統的動作都會觸發防盜系統並向車主發送通知除,另外想移除汽車電瓶來破壞安全系統時,警報也會觸發。

目前這套系統安裝時間從1小時到4小時不等,安裝費約1000歐元,每月僅需付上20歐元月租即可常保愛車安全。Porsche表示,未來還將針對986、987和997等車型提供換擋鎖定裝置,讓自排車上的排檔桿無法從P檔排出。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BMW公開利用柏林附近舊軍機場改造的安全駕駛中心

BMW公開利用柏林附近舊軍機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