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 18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Land Rover / 更好開也好入手的正七座LSUV,2022 Land Rover Discovery D250 R-Dynamic試駕

更好開也好入手的正七座LSUV,2022 Land Rover Discovery D250 R-Dynamic試駕

300萬出頭的預算要買德國正七人座LSUV,答案是不可能,但是跨個海峽來到英國,Land Rover能讓你夢想成真,JLR 10月26日發表了Discovery小改款,最便宜的P250 R-Dynamic柴油款,329萬起可入手,另外一款是P300 R-Dynamic,報價則為357萬,今天試駕的是P250。


已有32歲的Discovery,來到這一代改走優雅豪華路線,小改手法又更細膩,配合R-Design個性化的規格,有黑色蜂巢水箱罩、黑色後視鏡、高階LED頭燈和長條尾燈,氣質再提升,也看得出來要和Defender五門七座型拉出區隔。試駕車用的是單一銀色,稍稍單調些,我會建議加價5.9萬選黑色車頂,假如配上白車可好看呢!


車內變動也看得出來,方向盤換上和Defender四幅造型,駕駛儀表也改為12.3吋數位式,中控台螢幕也是11.4吋Pivi Pro,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也是必備,鞍座上的旋鈕排檔也改回傳統排檔桿,手機無線充電要另外加價6300才有,抬頭顯示器也要2.9萬,據我了解,原廠目前晶片有欠缺,選HUD可能要多等一些時間,提醒大家下手要注意。


車長近五米的Discovery,空間果然厲害,在第二排可做16公分前後調整下,不管是第二排還是第三排,都能讓我坐得很舒服,尤其是這次還增強椅墊泡棉,支撐和舒適性都有提升,只是第三排在進出上還是要有些習慣和耐心,至於前後雙布局的天窗,讓空間更明亮,我很喜歡。


行李廂是另一亮點,容量最大可達2391公升,第二排和第三排座椅椅背還能透過左側尾柱上的按鍵來電動前倒和回復,尾門端地板上的隔板也能像吊橋一般電動放下,搖身成為可承載300公斤的景觀座椅,另外拜標配電子氣壓懸吊,也能一鍵降低車高方便裝載物品。


本車雖然型號是D250,但是搭載的是3.0升直六柴油引擎,P300反而是2.0升四缸。沒關係,名稱不重要,實力才是硬道理,柴油引擎用在本車上我認為是再好也不過,而且在配備MHEV輕油電下,具備249hp和58.1kgm動力規格,搭配8速自排,8.1秒的零百起步雖然小輸P300的7.3秒,但是開這樣大車就是要大扭力,而且實際開來還非常順暢從容,加速也很夠力,讓人忘掉它的重量高達2362公斤。

講到操控,這台車高近一米九的SUV在高速過彎下說沒傾側是不可能,好在有主動動態控制系統和電子氣壓懸吊,一般過彎時難免的車身搖晃減少很多,車體支撐性也非常好,行路質感也夠水準。在越野方面,原廠將ATPC、Terrain Response 2和高低檔位加力箱捆在一起當越野套件賣,不到2.7萬的選配價,我認為必選,這可以讓Discovery的地形走破能力從半套變全套。

安全上,新車除了有3D環景影像、對地透視底盤影像和水深偵測功能,其它像是ACC、AEB、LKA和車側盲點也都有,但實際使用,全速域ACC的敏感度還是有可以提升的空間,再者也沒有車道居中的功能,對多數時間要在一般道路使用的車主真的有些不方便,而且也沒有電子後視鏡,後方視野很容易被頭枕或乘客阻擋。

今天開過小改的Discovery後,雖然有些美中不足之處,但瑕不掩瑜,整體還是讓我印象很深刻,因為今天這台車即便選了天窗、音響、加力箱和抬頭顯示,總價竟然還沒超過350萬,真的是很跌破過往口袋非得很深才能進場擁有的錯覺,也難怪近來Land Rover在路上的能見度越來越高,而這台車的加入,我認為對有五人以上承載需求,又喜換上山下海的越野買家真的會很有吸引力!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E系列入門款選配完要400萬?! Mercedes Benz E200 Luxury試駕

向來做為賓士傳統房車三大神柱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