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 25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Volkswagen / 行人偵測系統距離能夠有多遠?VW竟然可以偵測得這麼遠!

行人偵測系統距離能夠有多遠?VW竟然可以偵測得這麼遠!

VW現今在推動主動安全上相當積極,在國內除了可以看到業者大力導入IQ Drive智慧駕駛輔助系統之外,原廠也在不斷提升主動安全的細項功能,日前VW便宣布它們在前方安全輔助系統上,針對行人偵測距離上有所突破。

這套行人偵測系統主要是倚賴一個裝置於車頭廠徽後方的雷達,以35度扇形角度偵測行人,最大偵測距離可達120公尺之遙。雷達不分日夜都可有效偵測到前方是否有行人穿越,此時車輛時速在30到64km/h之內時,系統會自動發出聲響與警示訊號來提醒駕駛者,若是駕駛者沒有回應,系統便會介入採取自動煞停。目前VW尚未透露這項功能何時會正式加入量產車,不過以各家車廠在主動安全上的激烈競爭程度來看,想必很快就進入實用化。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極端測試,成就非凡 RANGE ROVER ELECTRIC 正於全球持續進行嚴苛測試

目前Range Rover 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