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 28 3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BMW / 「510匹」狂M跑旅來襲,「4.1秒」加速破百!BMW X3/X4 M發表

「510匹」狂M跑旅來襲,「4.1秒」加速破百!BMW X3/X4 M發表

BMW X3/X4在2017、2018年陸續發表新世代車型後,皆新增了M Performance家族的了M40i車型,不過相較最大對手Mercedes-Benz GLC擁有性能一軍AMG 63車型,BMW並未推出正宗M Power車款,因此就在昨天( 2月13日 ) BMW無預警地在官網上公開由M GmbH所開發的正宗M Power SUV,不僅X3與X4同時發表,就連高階性能版Competition都一併公開。


▲X3 M Competition


▲X3 M Competition

外觀部分,X3 M和X4 M都有著專屬外觀空力套件、20吋輪圈、四出排氣管與專屬鏤空型照後鏡設計,Competition版本更多了黑色塗裝的水箱護罩、車側散熱孔、排氣管與強化的冷卻系統,輪圈則換為21吋,並提供兩款專屬車色以及M款碳纖維外觀套件可供選配。


▲X4 M Competition


▲X4 M Competition

動力部分,兩車皆搭載了由M GmbH所開發,代號S58的3.0升直列六缸渦輪增壓引擎,這具引擎採用雙渦輪設計,最特別的是汽缸蓋的部分零件特別採用3D列印技術製造,不只可降低公差,更使引擎重量減輕。諸多特殊調校讓這具引擎在X3/X4 M上能夠爆發出480hp/61.2kgm的最大輸出,高階的Competition車型更達到510hp/61.2kgm的驚人境界。

兩款車的變速箱搭配的則是與M5相同的M Steptronic八速手自排變速箱,並具有兩組M Button,可讓駕駛快速切換自訂的駕駛模式,再加上以後驅為主的M xDrive四輪驅動系統,造就X3/X4 M可在4.2秒完成0~100km/h起步加速,Competition車型更只需要4.1秒!

兩款M Power家族的新成員都將在四月開始生產,國內市場最快則有望於第二、三季開賣,相信很快就能在國內見到這兩款性能SUV!

 

關於 陳彥文Roy

Check Also

AMG GT Coupe迎來首款四缸車GT 43

AMG GT Coupe迎來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