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26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Luxgen / Luxgen今年要讓國人很有Fu,多款新車戰力大補強,全新七人座轎旅車 URX第三季上市,外型圖首度曝光

Luxgen今年要讓國人很有Fu,多款新車戰力大補強,全新七人座轎旅車 URX第三季上市,外型圖首度曝光

做為台灣唯一汽車自主品牌的Luxgen,今年在市場上將全力出擊。從軟體到硬體都要讓人耳目一信,特別是在新車部分,Luxgen將在今年第三季推出全新轎旅車URX,目標將鎖定過去Toyota Wish市場族群。

依照業者說法,預計在今年第三季推出的URX是一新物種車款,「URX」的命名由來為U代表Utility/多功能;R代表Recreation休閒以及車聯網的運用;X代表無限應用場合以及新物種,強調將是國產車唯一提供全年齡、全家族與全功能的5+2七人座車款。

從業者所公布的URX首批外型圖,可以看出新車造型頗有SUV的架式,車頭換上更為簡潔時髦的新世代家族造型,A柱到尾柱上緣則刻意換上黑色,厚實的尾柱除了有一大型角窗,角窗末端還拉出一條黑色飾板,讓URX身形更顯修長,車尾處裡也相當細緻,從排氣管巧妙收於下氣壩保桿之內可見一班。

實際檢視URX的特性,該車看似Crossover,其實它是一款5+2座的轎旅車,使用的平台與U6相同,尺碼要比現行國產同級車中的Kia Carens來得大一些,空間利用超極有彈性,動力主打1,8升Turbo引擎。URX比現有國產同級對手更厲害的地方當屬Luxgen向來在國產車獨占鰲頭的智慧科技,從春酒茶敘現場業者展示的車廂乘坐示意圖,可以看到URX的中控台會有同級對手所沒有的大型液晶螢幕主機,聯網功能也將是未來URX的未來強項。

除了URX之外,今年Luxgen將針對旗下既有車型進m行不等戰力的提升,首先在3月業者便會針對U5/U6車型提供迎賓座椅的選項,該座椅很類似日本當地福祉車常有的前乘客座旋轉座椅,凡身體不便、高齡長者等都能輕鬆上座,業者強調該座椅未來在U5和U6的任何車型上都能選購。另外同一個月內納智捷也將針對推出已有10年的M7休旅車推出M7 Ottoman尊榮座椅,該車將透過更頂級豪華的第二排座椅,讓M7可以滿足更多不同需求的買家。到4月,納智捷則將發表S5 GT/GT220新車,透過其兼顧跑車的高性能和房車的五人乘坐的雙重特性,預期將會帶給買家一車兩用的超值特感。

另外Luxgen在去年9月汽車科技創新發展高峰會上所透露的全新SUV,也名列在春酒茶敘的新車上市排程中,這款業者號稱將是一款擁有跑車靈魂的全新SUV,不但擁有SUV最低風阻,引擎則為一具2.0T-GDi缸內直噴汽油引擎,並採用全新M平台技術。按照業者的規劃,這款性能SUV要到2020年才會推出,不過在今年年底的兩年一度台北新車大展上不排除會以概念車姿態先行和國人見面。

圖為納智捷協理白清源講述今年Luxgen新年各項發展重點。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極端測試,成就非凡 RANGE ROVER ELECTRIC 正於全球持續進行嚴苛測試

目前Range Rover 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