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26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BMW / 「百年」勁敵「心結」已解? 驚傳「德系」豪華雙雄Mercede-Benz與BMW將有意合作開發下一代A-Class和1 Series!?

「百年」勁敵「心結」已解? 驚傳「德系」豪華雙雄Mercede-Benz與BMW將有意合作開發下一代A-Class和1 Series!?

被視為「百年」競爭敵手的德系豪華雙B品牌,如今也驚傳將有攜手合作機會的傳聞?根據外媒所掌握的車廠內部的最新消息傳出,未來Mercedes-BenzBMW將有機會共享包含「模組平台」、「自動駕駛」技術以及「電動車」等資源,接此降低雙方的研發成本,進而達到最大獲利的「雙贏」局面!

侷限於兩車廠之間難解的百年競爭情結,以及雙方車廠內部的不斷反彈聲浪,讓目前德系豪華雙B進行平台共享的機率看似甚低,不過假使此項消息屬實的話,推測較有可能會以擔任品牌入門掀背的Mercedes-Benz A-ClassBMW 1 Series兩車系為優先考量,同時有鑑於現行新一代Mercedes-Benz A-Class早在先前的2018年日內瓦車展發表現身,以及下一代BMW 1 Series已預定將於2019年第二季前推出,因此兩者之間平台資源共享,預估最快也將落在2025年的大改款車型之中。

此外,儘管A-Class1 Series平台共享的消息還未獲得官方的證實,不過預期在降低研發成本的前提下,關於合作開發新世代電動車與自動駕駛技術的資源共享,則是大有可行性的討論空間。

資料來源:Motor1

關於 林禹豪Nick

Check Also

極端測試,成就非凡 RANGE ROVER ELECTRIC 正於全球持續進行嚴苛測試

目前Range Rover 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