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 25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BMW / 真是厲害,只差52輛,Lexus差點提前進入台灣兩萬輛高級進口車俱樂部

真是厲害,只差52輛,Lexus差點提前進入台灣兩萬輛高級進口車俱樂部

進口車在國內車市銷售屢創新高,高級進口車市場更是熱絡,今年1到11月總掛牌量已達79,132輛,比去年同期成長7.5%,高過進口車總市場的5.8%,更別說整體乘用車市場只有0.2%的微幅成長。而帶動今年以來高級進口車持續高成長的助力當屬Lexus,該品牌前11個月掛牌量高達19948輛,不但創下Lexus在台最高年銷售紀錄,只差52輛,就可提前一個月擠進目前只有M.Benz一家品牌的國內兩萬輛高級進口車俱樂部,當然,若是再加上12月的掛牌量,篤定進榜之外,以Lexus今年每月平均1800輛的銷售實力,Lexus今年全年掛牌量可望上看2.2萬輛,這也將是國內高級進口車除了M.Benz之外,第二家站到這等銷售高峰的品牌。

2019年1-11月高級進口車前三名
No.1:M.Benz / 26,530輛
No.2:Lexus / 19,948輛
No.3:BMW / 14,972輛

回首10年前的2009年,Lexus在台年銷量才剛過6000輛門檻,2012年以10,391輛跨過一萬輛門檻,與雙B並列為一萬輛高級進口車俱樂部一員,但是在高級進口車市場排名始終排在雙B之後,直到去年2018年,Lexus才以1500輛出頭的領先差距,超越長期雄霸第二名的BMW,正式坐上台灣第二大高級進口車品牌寶座,今年和第三名BMW的差距更是拉開到近五千輛。而Lexus與M.Benz的競爭更是白熱化的地步,11月單月Lexus掛牌量達2557輛,以兩輛極微幅差落後第一名M.Benz的2559輛。

Lexus能在國內銷售持續衝高,並大幅超越BMW,關鍵在於這10年間Lexus旗下車型推陳出新,尤其在SUV級距持續擴張,車系數量雖不像德系品牌多如下餃子般,但是款款車型都能切中市場口味,以目前Lexus在國內當家三大SUV RX、NX與UX為例,三車系今年總掛牌量達14,569輛,占Lexus今年在台市場比例達七成三。另外,和泰預計在年底台北車展正式發表的LM豪華休旅車,從其國內未上市,外傳接單早已超過400張預期將是明年Lexus在台一支奇兵。

雖然Lexus目前已經是坐二望一,但是距離第一名的M.Benz還有一段距離,後者在2018年便以不到一千輛的差距差一點突破三萬輛關卡,今年攻勢雖然不若去年猛烈,但是以M.Benz今年前10個月便有26,530輛的總掛牌表現,以及M.Benz還有其他品牌所沒有的強大貿易商積極爭取年底手中車輛出清獲利了結的動力下,說今年沒機會跨過三萬輛門檻其實也是謙虛。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全新改款NISSAN ALL NEW SENTRA正式上市

NISSAN ALL NEW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