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 18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Volkswagen / VW Tiguan 小改款外觀微整形、影音系統升級,PHEV 與性能版 R 加入陣容

VW Tiguan 小改款外觀微整形、影音系統升級,PHEV 與性能版 R 加入陣容

二代 Tiguan 可說是品牌當前的銷售主力,即便是在問世 3 年後的 2019 年、依舊以超過 91 萬的年銷量穩居 VW 甚至是 VW 集團最暢銷車款寶座。而 VW 也於今日(7 月 1 日)在海外市場發表戰力更新的小改款新車,不僅外觀微調、內裝影音系統升級,動力編成上更加入插電式油電的 GTE 動力,性能版 Tiguan R 更具備 320hp 的強悍性能實力。

外觀上 Tiguan 小改款新車最引人注目的改變,在於車頭導入新世代 Touareg 以降的水箱罩式樣、面積放大同時也跟 LED 照明燈組相連,車尾則是將原本置於尾門左下方的 Tiguan 銘牌改為置中於廠徽下方的主流設計。而車系性能旗艦 Tiguan R 則是搭載造型更具侵略性的空力套件與大尺寸輪圈,後照鏡蓋也改為銀色塗裝。

除了空調介面改為觸控外,新式樣方向盤如音量等控制按鍵也改為按壓觸控式。

在內裝方面的升級主要在於影音系統與使用者見面上,Tiguan 小改款新車搭載集團最新的 MIB 3 車載資訊系統、並換上跟新一代 Golf 與 Arteon 相同的多功能方向盤,且恆溫空調的溫度與風量控制介面也改為觸控式樣提升座艙的數位氛圍,同時數位儀表板也列為全車系標準配備、尺寸依照等級不同落在 8~10.25 吋之間。

此次 VW 也為 Tiguan 小改款導入 Plug-in Hybrid 的 GTE 車型,搭載 1.4L TSI 渦輪增壓引擎與電動馬達組合的插電式複合動力系統,具備 242hp 的綜效輸出、純電最高時速與續航力分別來到頗為實用的 130km/h 與 50km。此外傳聞已久的 Tiguan R 也趁著小改款新車發表時一同登場,搭載最大馬力 320hp 的 2.0L 渦輪增壓動力並匹配 4Motion 四輪傳動系統;在主動安全配備方面,Tiguan 車系搭載的 IQ.Drive 新增具備車道置中能力的 Travel Assist,帶來更全面的安全防護。

圖為 Tiguan R。
圖為 Tiguan R。
圖為 Tiguan R。
圖為 Tiguan R。

關於 劉家岳Jason

Check Also

「承載 ‧ 更懂承擔」Kia卡旺3月創歷史新高銷售紀錄!攜手頭家共同打拼,Kia卡旺全台巡展4月13日正式起跑!

獲得全台頭家老闆認同的最佳夥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