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 28 3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Land Rover / 一輛都沒賣就停產!Land Rover為重生Defender而中止Range Rover SV Coupe銷售

一輛都沒賣就停產!Land Rover為重生Defender而中止Range Rover SV Coupe銷售

去年的日內瓦車展上,Land Rover推出一款以Range Rover為基礎的「雙門」超級SUV,僅限量生產999輛,基礎售價高達英鎊24萬元(約新台幣970萬元),然而經過了一年,Land Rover一張訂單都沒接到。因此Land Rover決定在生產前就將此車計畫中止,將資源轉移給常販的量產車型,包括下一代Discovery Sport與今年將重生的經典越野車Defender。

Range Rover SV Coupe當初推出的目的是要與Rolls-Royce Cullinan、Bentley Bentayga等新加入超豪華SUV市場的車款抗衡,以鞏固Land Rover多年來以Range Rover在此市場的地位。由Land Rover SVO特製車部門打造,動力搭載5.0升V8機械增壓汽油引擎,擁有557hp/71.38kgm最大輸出,搭配八速手自排變速箱,可在5.3秒完成0~100km/h加速。車內為獨立四座布局,既然由SVO出產,客製化程度自然是相當高,從配色、內裝材質都可自由選擇,還可前後座分別選擇不同顏色,一切都以最奢華的標準來打造。

不過Land Rover決定在上市前就中止的原因也與客製化有關,Range Rover SV Coupe為首款由SVO部門所研發的車款,雖然是以Range Rover為基礎,但實際上車身鈑件只有引擎蓋與尾門與Range Rover相同,其餘部分都是SVO部門手工打造,因此必須耗費大量資源。相較其它SVO部門出產的車輛,均是以同樣車身再將動力、底盤與內裝加以改造,外觀也以加裝套件為主,並沒有如此大費周章地重新打造一款車。

今年對Land Rover來說是重要的一年,生產長達68年的經典車款Defender由於現代更嚴苛的安全與環保法規使然,在2016年正式停產,而第二代車款在今年將要重返市場。此外,另一款SUV產品 Discovery Sport也到了產品末期,面臨資源有限的情況下,Land Rover最終決定專注在研發大眾化的新車款上,減少耗費大量資源的頂級客製化車款。


▲新一代Defender已在積極測試中,預計今年發表。


▲Discovery Sport已屆產品末期,大改款車型2020年可望得見。

關於 陳彥文Roy

Check Also

AMG GT Coupe迎來首款四缸車GT 43

AMG GT Coupe迎來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