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26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Mazda / Mazda CX-30 在台現身先卡位,十月底上市,車價預計破百萬

Mazda CX-30 在台現身先卡位,十月底上市,車價預計破百萬

Mazda 在今年三月日內瓦車展發表了嶄新全球戰略車款 CX-30,也是SUV家族陣容的第四位成員(不算僅限中國販售的CX-4 ),其雙位數的命名策略也突破過去 CX 車系的慣例,更重要的是,Mazda Taiwan 也以最快的速度 ,於10月1日舉行媒體預賞,並排定在10 月底正式上市,業者並未公布預售價,外界預期在90到119萬。

CX-30 的 4,395×1,795×1,540mm 車身尺碼比起 CX-3 要更寬更長,同時更長的軸距 2,655m 也帶來比 CX-3更大的車室空間,但整體尺碼仍比 CX-5 嬌小,也符合原廠賦予剛好介於 CX-3 與 CX-5 之間的定位。新車在造型上繼承全新 Mazda 3 的魂動 2.0 設計語彙,無明顯摺線但極富層次的車身鈑件線條也與當家銷售主力五門掀背如出一徹,但更高的離地高度以及從前保桿下緣、延伸到車側、輪拱以及後保桿的黑色塑料則彰顯出十足跨界氣息。

內裝部分則同樣延續新世代 Mazda 3 的嶄新架構,最吸睛的當數中央整合 7 吋數位螢幕的三環式儀表板,以及中控臺上方懸浮式設計的 8.8 吋新一代 MZD Connect 多媒體主機,另外現場展示的車型還有配備 360 度環景系統與 Bose 音響等多樣配備,此外還有相當特別的藍色皮革妝點出不同氣息。而據瞭解以上配備在未來 CX-30 正式上市時都會引進,不過會出現在哪幾款車型、甚至是具體車系編成現在都尚未明朗。

拜車身尺碼比 CX-3 大所賜,車室空間尤其是後座空間比起 CX-3 來說更為充裕些,不僅椅背角度更傾斜之外,頭部空間與膝部空間都寬裕一點,430L 的行李廂容量相當實用,更適合家中有新成員誕生的小家庭使用;而後座出風口以及電動尾門也是亮點所在,但同樣地會出現在哪款車型上目前都未明瞭,只確定上述配備包含 MRCC 全速域主動式定速巡航等 i-ACTIVSENSE 主動安全防護皆不會缺席。

在動力編成上,業者首波主打動力應為2.0升SKYACTIV-G汽油引擎,動力規格雖未公佈,預期和現有Mazda 3相同的165hp/21.7kgm,變速箱同為6速手自排。從經濟部能源局八月油耗數據可看出本車的市區油耗每公升可跑11.35公里、高速為18.45km/L、平均則為15km/L,能源效率可達一級。至於未來是否會導入如SKYACTIV-X等全新世代引擎則仍有待觀察。

在消費者最關心的 CX-30 售價方面,Mazda Taiwan 恰好在前陣子調整 CX-3 與 CX-5 的車系編成,前者縮減成雙車型、後者取消入門售價 99.9 萬的豪華型來空出價格區間,讓 CX-30 的價格帶落在 90 萬至 119 萬間,也剛好符合魂動休旅新軍介於兩者之間的定位。

關於 劉家岳Jason

Check Also

極端測試,成就非凡 RANGE ROVER ELECTRIC 正於全球持續進行嚴苛測試

目前Range Rover 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