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 18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Volkswagen / VW電動車時代正式來臨,ID.3正式發表,不到3萬歐元便可擁有

VW電動車時代正式來臨,ID.3正式發表,不到3萬歐元便可擁有

歷經四個月的預購,VW首款純電動車款ID.3終於在法蘭克福車展前,在VW品牌之夜上褪下偽裝,以真面目示人,同時VW也在該活動上發表了全新廠徽與商標,ID.3自然也順勢成為第一款採用新廠徽的車款,預計11月將開始量產,2020年第一季開始交車,售價則僅提及入門售價將低於3萬歐元、First Edition則低於4萬歐元,相較對手Tesla Model在德國入門版售價就要價5.3萬歐元,VW ID.3顯然要親民許多。

ID.3為VW首款採用MEB純電動平台的車款,除了行駛過程無碳排放之外,在製造過程中也達到了碳中和。在外型設計上,作為VW開創電動時代的主力車款,ID.3採用與當年VW打響名號的金龜車類似的圓潤外型設計,不過細節上充滿時尚感,像是雙色的「星」型輪圈、腰線以上的雙色設計、車尾也採用亮黑色的雙色處理。車身尺碼與VW的主力車款Golf相近,長×寬×高為4,260×1,800×1,550mm,不過軸距比Golf要多出124mm,使車內空間更加寬敞。

ID.3的內裝設計與多數電動車款相同,走的是極簡風格,儀表採用數位設計,右側還整合了電子排檔桿,方向盤上的快控按鍵也全都改為觸控式,全車僅剩下電動窗與警示燈按鍵為實體按鍵。中控螢幕採用10吋觸控螢幕,內建最新的MIB系統,並支援聲控來操作車輛功能。

動力方面,ID.3的電動馬達採用一具設置於後軸的電動馬達,最大輸出達204hp/31.6kgm,極速可達到160km/h。提供45kWh、58kWh與77kWh三種電池容量,分別具有330km、420km與550km的續航力,並可支援100kW的直流快充系統,充電30分鐘就可提供290km的續航力。另外電池模組設置在車身底盤,因此雖然重量重,但也可有效降低車輛重心,提供更好的操控感。

另外針對預購車主,VW提供First Edition供車主選擇,採用中階的58kWh版本,提供標準版、Plus、Max三種規格,售價皆在4萬歐元以下。

▲First Edition的外觀、內裝都有專屬設計,僅提供給已預購的首波客戶選擇。

關於 陳彥文Roy

Check Also

Skoda最新入門跨界純電Epiq, 排定2025年推出

Skoda最新入門跨界純電E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