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26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Bugatti / Bugatti重回極速王,Chiron Super Sport 300+法蘭克福車展發表,限量30輛一夜完售

Bugatti重回極速王,Chiron Super Sport 300+法蘭克福車展發表,限量30輛一夜完售

話說Bugatti Veyron Super Sport保持多年的極速紀錄在2017年被Koenigsegg Agera RS以447km/h所打破,不過後繼者Chiron卻遲遲沒有重新挑戰,僅有內部測試車手表示其擁有450km/h的實力。直到在法蘭克福車展前夕,Bugatti宣布以Chiron Longtail測試車跑出了突破300mph大關的極速表現,測得490.484km/h(304.773mph),同時在法蘭克福車展上就推出了量產版本,正式車名為Chiron Super Sport 300+,代表著其擁有超過300mph的極速實力。

Chiron Super Sport 300+所搭載的動力仍舊是Chiron標準版的那具8.0升W16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不過最大馬力增加100hp,達到1600hp的恐怖輸出,並且不像標準版本將極速限制在420km/h,而是無上限。不過也由於該車誕生的目的在於挑戰極速紀錄,因此不像是其他HyperCar頂級超跑有著眾多客製化項目,大多配備都是標配,能選擇的部分並不多。

Chiron Super Sport 300+的價格也跟極速一樣驚人,官方售價達到350萬歐元,這還不包含各國的稅金等等,不過這絲毫不會影響全球富豪想收藏它的慾望,據官方表示,在Bugatti宣布開放僅30輛的購買名額後,一夜之間就全數完售。這30名富豪除了可以擁有當今的最速量產車之外,還能在自己的車輛出廠後,到Chiron Super Sport 300+進行極速挑戰的測試賽道上,親自來一趟「極速之旅」。

▲Chiron Super Sport 300+的三十名車主將可親自到VAG集團的環形測試道,以自己的愛車進行一趟極速之旅!

不過事實上目前金氏世界紀錄上的最速量產車仍是Koenigsegg Agera RS,原因除了Chiron是以測試車進行挑戰之外,Bugatti也並未遵照金氏世界紀錄所規範,必須在同路段來回,取最高速的平均,才能作為極速紀錄,否則可能是由於順風而導致測得的成績較快。但Chiron Super Sport 300+的490.484km/h高出Agera RS 447km/h的紀錄不少,要取得認證只是早晚的事,因此外界預期在量產版本推出後,Bugatti可能會再進行一次挑戰。

關於 陳彥文Roy

Check Also

極端測試,成就非凡 RANGE ROVER ELECTRIC 正於全球持續進行嚴苛測試

目前Range Rover E …